沪指失守3500点 机构称重点关注新能源和消费电子板块 | 思维市场关注

2021-11-03 15:43:56 投资者网  

沪深:在昨日A股大跌的冲击下,投资者谨慎情绪有增无减,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大盘虽有所冲高,但未能获得量能的支持,早盘冲高回落,午盘收盘前甚至一度快速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延续了回落走势,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480点,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两点后一度快速拉升,只是依然未能获得量能的支持,投资者跟风入场的意愿有限,尾市窄幅震荡,以小幅下跌报收。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498.54点,下跌7.09点,跌幅0.20%,成交449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4367.78点,下跌9.49点,跌幅0.07%,成交5511亿。沪市上涨家数为1309家,平盘89家,下跌64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689家,平盘91家,下跌793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7家,跌停板家数为4家。两市成交额略有萎缩,但依然维持在一万亿上方。

从今日盘面来看,养鸡股、元宇宙、猪肉股、煤炭股、养殖业、农产品(000061,股吧)加工、医疗器械、云游戏、云办公、智能医疗、基因测序、细胞免疫治疗、燃气股、网络游戏、教育股、手机游戏、酒店及餐饮股、物业管理、互联网电商、人造肉、计算机应用、生物疫苗、燃料乙醇、数据中心、国产操作系统、碳纤维、知识产权保护、国产软件、云计算、造纸股、人脸识别等板块均有所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而培育钻石、中船系、HIT电池、磷化工、国防军工、盐湖提锂、国产航母、贸易股、汽车股、机场航运、航空发动机、锂电池、海工装备、有机硅概念股、军民融合、风电股、光伏建筑一体化、厨卫电器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虽然小幅下跌,不过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多于下跌家数的,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上下影线均较长的阴十字星,这颗阴星的量能快速萎缩,投资者谨慎情绪明显上升。

港股:今日早盘,恒指一度转涨,不过此后转跌,且跌幅不断扩大,截至午盘,恒指跌0.97%,报24857.01点,国企指数跌0.73%,红筹指数跌0.46%。恒指午后震荡,截至收盘,恒指收跌0.3%,报25024.75点;恒生科技指数收跌0.65%,报6273.44点;体育、电力板块走高,煤炭概念股、内房股、医药股走高;科网股普跌,光伏太阳能(000591,股吧)、锂电池、汽车、教育板块走低,短视频概念股、Saas概念股走低;佳兆业集团涨超12%,中指研究院房企销售业绩统计数据显示,佳兆业集团1-10月销售额1175.5亿元,同比增长12.2%。

消息面:1、中国10月财新服务业PMI录得53.8 前值为53.4

11月3日公布的10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3.8,较9月回升0.4个百分点,为2021年8月来最高,但仍略低于长期均值54.1。

2、央行今日将进行5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当日实现净回笼1500亿元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与此前持平;因今日有2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1500亿元。

3、中汽协公布2021年1-9月前十位汽车生产企业出口量排名

2021年1-9月,汽车出口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依次是:上汽、奇瑞、长安、东风、特斯拉、长城、吉利、北汽、江汽和重汽。与上年同期相比,上述十家企业出口量均呈快速增长,其中除吉利、北汽和重汽外,其他企业出口增速均超过100%。1-9月,上述十家企业共出口122万辆,占汽车出口总量的89.6%。

4、传隆基股份(601012,股吧)组件遭美国海关扣留 公司回应称正在核实

今日有消息称,隆基股份有产品在美国边境被扣留。对此,公司方面对记者表示,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今年8月,晶科能源、阿特斯、天合光能等光伏制造商的组件也有被美国海关扣留的情况。(财联社)

5、腾讯首次披露三款自研芯片 一款已试产

11月3日,腾讯在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上首次披露了芯片的相关进展。腾讯自研芯片包括:AI 推理芯片“紫霄”、视频转码芯片“沧海”和智能网卡芯片“玄灵”。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 COO 兼腾讯云总裁邱跃鹏透露,腾讯在几年前组建了芯片团队,目前部分芯片如紫霄已经进入流片(试生产)环节。

6、特斯拉推出所有品牌通用家用充电桩

11月3日上午消息,在宣布将于欧洲向其他品牌开放超级充电站网络后,特斯拉又推出了一款全新的通用家用壁挂式电动汽车充电桩,新款充电站除了可以给特斯拉品牌的电动汽车充电之外,还能兼容其他品牌的电动汽车。据报道,特斯拉在一天前宣布,将在欧洲开放其超级充电站网络,允许其他品牌的电动汽车在其超级充电站内充电。

7、中国电信回应被FCC撤销牌照:该决定缺乏正当理据,损害了公司的正当权益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中国电信在中国及包括美国在内的相关国家和地区一直坚持合规运营,严格遵守当地法律。FCC的决定缺乏正当理据,损害了中国电信美洲公司的正当权益。我们将与中国电信美洲公司保持联系,关注事态发展,沟通相关业务所受的影响及解决方案。(央视)

8、通威股份(600438,股吧):与京运通(601908,股吧)、晶科能源就共同向一期10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实施主体增资扩股及开展相关合作

通威股份公告,公司于2021年7月1日公告了规划在乐山市五通桥区新增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高纯晶硅项目,项目总投资预计为140亿元人民币,其中一期项目投资预计70亿元,计划2022年12月底前投产。基于专业分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目的,通威股份旗下全资子公司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永祥股份”)与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京运通”)、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晶科能源”)就共同向一期10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实施主体——四川永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及开展相关合作达成共识并签署协议。

对于后市走向,思维财经汇总了各机构的观点,以供参考。

海通证券表示,从技术走势及政治地缘等因素来看,指数暂时难有好的表现,不过结构性行情仍会继续,重点关注新能源和消费电子板块。在碳中和的大背景下,为实现2060碳中和目标,新能源产业链将是未来持续高景气度行业。锂电、光伏、储能、风电等板块,后市或反复活跃,可低吸高抛。消费电子板块悲观预期己经充分反映,利空压制因素开始消除,产业链四季度有望环比改善,重点关注向汽车电子转型的公司。

万联证券指出,当前市场仍处于震荡盘整期,仍将结构型行情为主。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1)政策支持力度较大,未来订单和排产充足的新能源产业链,风电、光伏、储能等细分赛道的机会;在手订单充足的军工行业;2)猪周期预期逐步触底回升,种业科技赋能的农林牧渔行业和三季报披露后近期估值回撤较大、性价比回升的家电、纺服、轻工等可选消费板块;3)低估值已部分反应悲观预期,四季度日历效应下表现通常较好的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

东方证券认为,随着三季报的落地,A股基本面压力最大的一个阶段或将结束,A股ROE有望稳步小幅回升,同时净利润增速将在未来几个季度逐步筑底。考虑到国内货币政策在中期仍会维持相对偏暖的环境,因此市场风险偏好有望回升。配置方面,一方面可以继续重点关注业绩景气以及中长期行业发展确定性强的新能源车、光伏、半导体等成长和科技板块;另一方面,当前可以先行布局未来基本面有望改善的龙头白马风格(沪深300为代表)。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