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维持震荡 新能源材料板块领跌

2021-11-03 17:26:18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荣)讯,港股周三维持震荡,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0.30%,报收25024.75;国企指数跌0.08%,报收8856.99;红筹指数跌0.53%,报收3769.81;恒生科技指数跌0.65%,报收6273.44。

板块方面,半导体、煤炭板块领涨,其涨幅分别为2.85%、2.65%。新能源材料、消费电子产品领跌,其跌幅分别为10.02%、4.45%。

煤炭板块超跌反弹,截止收盘,涨2.5%。其中兖州煤业股份(01171 )和南南资源(01229),涨幅分别为6.22%、6.57%。

消息方面,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于周三发布开展全国煤电机组改造升级的通知,并印发《全国煤电机组改造升级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在节煤降耗改造方面,对供电煤耗在300克标准煤/千瓦时以上的煤电机组,应加快创造条件实施节能改造,对无法改造的机组逐步淘汰关停,并视情况将具备条件的转为应急备用电源。“十四五”期间改造规模不低于3.5亿千瓦。

与此同时,据发改委消息,内蒙古自治区伊泰集团、蒙泰集团、汇能集团和兴隆集团等企业,主动下调5500大卡动力煤坑口售价至1000元/吨以下。

中泰证券指出,虽然煤炭板块有限价政策等调控,但煤价中枢相比过去几年仍会有明显提升,煤炭资产有待重新定价,股价对此反映并未充分,继续看好板块投资价值。此外,近期煤企三季报陆续披露,三季度业绩环比继续走高。

新能源材料板块领跌,截止收盘,跌10.33%。其中保利协鑫能源(03800) 和绿色能源科技集团(00979),跌幅分别为14.69%、15.90%。

据财联社报道,传隆基股份(601012,股吧)有产品在美国边境被扣留。对此,公司方面对财联社记者表示,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同时在今年8月,晶科能源、阿特斯、天合光能等光伏制造商的组件也有被美国海关扣留的情况。这一消息或许是引发该板块大跌的原因之一。

港股周三全日维持大幅震荡,午后以中芯国际、美团为代表的恒生科技指数大幅反弹,重回25000点关口。美联储减少购债在即,这也意味全球宽松环境迎来转机,短期影响市场交投情绪。

平安证券指出,美股近期的持续强势上涨,已表明市场更加关注行业龙头公司业务及盈利状况。港股在经历 10 月份触底反 弹后持续有所回调,反弹随时可能出现。

平安证券又指出,从整体来看,“房住不炒”以及理财净值化使得居民财富向权益市场逐步迁移的趋势不变,而港股更是拥有相对低估的比较优势。当下应积极布局通信电子软件硬核科技、低估生物创新药公司及大消费龙头公司,亦可布局经营稳健向好的传统行业及公司。

南向资金

南向资金今日流出7.66亿港元。

香港市场消息及个股异动

【陈茂波:香港金管局正研究发行央行数字货币作零售用途】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香港金融科技周2021”上致辞时提到,香港金管局正研究发行央行数码货币以作零售用途,他还指出,快速支付系统(FPS)自推出以来快速发展。此外,他提到,电子消费劵计划有助更广泛使用电子支付。大约630万香港居民已领取消费券,认为计划获消费者及商界正面回应。

【腾讯公布三款自研芯片进展:AI推理芯片已流片成功】

在腾讯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OO兼腾讯云总裁邱跃鹏介绍,三款自研芯片已经取得进展,分别为针对AI计算的紫霄,用于视频处理的沧海以及面向高性能网络的玄灵。其中,腾讯AI推理芯片紫霄,性能相比业界提升100%,目前已经流片成功并顺利点亮;支持硬件编码器在世界编码大赛中获奖的沧海视频转码芯片,压缩率相比业界提升30%以上;同时,腾讯研发的智能网卡芯片玄灵相比起业界产品性能提升了4倍。

【金融机构恢复对房企融资 内房股逆市走高】

港股内房股板块今日逆势普涨,截至收盘,佳兆业集团(01638)领涨内房板块,佳兆业集团涨12.26%,绿城中国涨8.02%,融信中国涨4.36%。市场分析认为,10月金融机构对房地产融资恢复正常是一大利好,同日,中国恒大也公布了最新交楼数据

【香港全面通关有望 谭仔国际涨16.33%】

港股谭仔国际周三上涨16.33%。消息方面,参与中国内地和香港通关事宜会议的香港特区政府专家顾问许树昌周一表示,在该会议上内地官员以澳门作例子,开会至落实全面通关需时4至5个月,若香港做好外防输入、本地持续清零及内防扩散,预计将于明年2月与内地通关。”

中国电信:美国FCC的决定缺乏正当理据 损害正当权益】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已注意到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撤销中国电信美洲公司214牌照的决定。中国电信在中国及包括美国在内的相关国家和地区一直坚持合规运营,严格遵守当地法律。FCC的决定缺乏正当理据,损害了中国电信美洲公司的正当权益。我们将与中国电信美洲公司保持联系,关注事态发展,沟通相关业务所受的影响及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