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海南股实现总营收936亿元,海南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发布 | 海南周报

2021-11-05 11:10:35 赢商网 

伴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逐步推进,赢商网将定时推出海南商业零售要闻集合分享给业内人士了解。本期为2021年11月第一周要闻盘点。

? 2021海南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发布

? 今年前三季度海南股实现总营收936亿元

? 海南两年平均消费增速11.8%

?《海南自由贸易港优化营商环境条例》11月1日起施行

? Delvaux 中国首家限时免税店登陆三亚免税城

1.2021海南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发布,三大主导产业企业入围85家

11月4日,由海南省工商联组织开展的2021海南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会在海口举行,正式发布了2021海南民营企业100强榜单。

据统计,2020年,旅游产业、现代服务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三大主导产业企业入围海南民营企业100强有85家,营业收入总额达1127.58亿元、资产总额达1951.85亿元、纳税总额达87.16亿元,分别占民营企业100强的77.50%、86.03%、87.78%。三大主导产业对海南省地区生产总值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20.38%,三大主导产业为海南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动能。

从发布的民营企业100强榜单看,排名前5的民营企业分别是:海南逸盛石化有限公司、海口集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海南众合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海南苏宁易购(002024,股吧)商贸有限公司。

2.今年前三季度海南股实现总营收936亿元

季报披露季收官,截至目前,海南34家上市公司均已披露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海南34家上市公司实现总营业收入936.51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总净利润-21.34亿元。亏损主要受*ST海航亏损的影响,剔除该公司数据,本地上市公司总体上是盈利的。

前三季度,实现营收超10亿元的企业有15家,其中,*ST海航以营收272.57亿元位居营收榜榜首;实现归母净利润超1亿元的企业有9家,其中,海南矿业(601969,股吧)以归母净利润9.78亿元盈利最多。

在盈利能力方面,有4家企业在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翻番,分别为海南矿业同比增长1444.1%、广晟有色(600259,股吧)同比增长305.64%、中钨高新(000657,股吧)同比增长155.92%、*ST东海A同比增长131.99%。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退市新规,海南8家被“披星戴帽”的上市公司中,*ST东电、*ST罗顿、*ST海创、*ST海医4家企业触及退市指标,面临退市风险。

3.地方前三季度消费报告:海南两年平均增速11.8%一枝独秀

截至11月1日,31省份的三季度经济数据已悉数公布完毕,尽管前三季度在不少地区出现了散发疫情,但31省份的消费增速皆保持了正增长态势,其中6个地区的增速高于20%,包括:安徽、湖北、重庆、江西、山西和海南。

海南的消费数据“一枝独秀”。前三季度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达到了31.9%,远高于其他30省份。在海南建设自贸港及相关免税政策的推动下,海南正成为吸引全国居民前往的海岛型旅游消费目的地——前三季度,海南实现旅游总收入1071.49亿元,同比增长136.9%,比2019年同期增长51.4%。接待游客总人数5759.30万人次,同比增长57.8%,比2019年同期增长2.9%。在全国仍有疫情出现、跨省旅游景气度偏低的背景下,海南却超过了2019年同期水平。

超高的旅游人气,推动了当地免税购物业的兴盛。前三季度,海南限额以上单位化妆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长78.4%,两年平均增速为94.7%;金银珠宝类同比增长87.1%,两年平均增速78.3%;与免税钟表、箱包相关的日用品类同比增长89.0%,两年平均增速为51.7%。

4.《海南自由贸易港优化营商环境条例》11月1日起施行

11月1日,海南省新闻办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闻发布会,《条例》从优化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等方面作出了39条具体规定,《条例》于11月1日起施行。

在国际化营商环境的打造方面,海南将对标国际国内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制定实施海南自由贸易港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同时,《条例》还吸收国内一些地区的先进经验,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实际,规定了“承诺即入制”“拿地即开工”“水电气联办”“电子证照”“差异化监管”“包容审慎监管”等创新制度。

此外,海南将提升市场主体准入准营便利度,海南省原则上不再新设许可,同时持续精简现有涉企经营许可,建立最简权力清单,落实放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全面推行极简审批投资制度,推行市场准入承诺即入制等创新举措。

5.Delvaux 中国首家限时精品免税店登陆三亚免税城

10月29日,Delvaux限时精品店登陆中免集团旗下三亚国际免税城,该限时展将展出至12月28日。

据悉,Delvau来自比利时,成立于1829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奢侈皮具品牌,时至今日,始终坚守皮具设计的经典匠造,以优雅、创新设计展现自由风格与女性魅力,不断推陈出新,从未间歇。

1883年,Delvaux成为比利时皇室御用供应商,致力于呈现比利时文化与价值。作为现代手袋的发明者,品牌于1908年申请了第一个皮革手袋专利。

在其3000多个设计的历史档案中,Delvaux最具标志性的作品是由三家位于比利时和法国的工坊手工制作的,分别被命名为: Le Brillant包袋(1958年),Le Tempête包袋(1967年)和Le Pin包袋(1972年)。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