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康世纪过会,武汉光谷再增一家上市公司

2021-11-05 19:43:36 支点财经 微信号 

 

在今天召开的创业板上市委2021年第65次审议会议上,武汉华康世纪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康世纪”)IPO顺利过会。

华康世纪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武汉东湖高新(600133,股吧)区,是一家医疗净化系统综合服务商,致力于解决医疗感染问题,主营业务包括医疗净化系统研发、设计、实施和运维,相关医疗设备和医疗耗材的销售。(相关阅读:参建火神山“一战成名”,武汉这家公司IPO申请获受理)

受益于全民健康意识的提升,近年来华康世纪业绩快速增长。2018年、2019年、2020年和今年上半年,华康世纪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27亿元、6.02亿元、7.62亿元和3.01亿元,净利润29727万元、5869万元、5260万元和783万元。

此次IPO,华康世纪拟募资4.4亿元,主要用于技术研发中心升级项目、营销及运维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华康世纪IPO募集资金用途

华康世纪是一家带有明显家族式风格的企业。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谭平涛、胡小艳夫妇,二人合计控制公司69%的股份。谭平涛为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谭平涛的妹妹谭咏薇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华康世纪的主要客户包括武汉火神山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医疗机构。

现金流不稳定一直是华康世纪的短板。2018年、2019年、2020年和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6152万元、-412.88万元、8465万元和-1.71亿元。

对此,华康世纪解释,因为医疗净化系统集成业务具有典型的资金密集型特性,在前期项目招标、合同签署履约、项目设计、设备和材料采购、施工分包、项目维修质保等多个环节需要大量资金,而项目进度款、竣工结算款等应收款项流程较长。

编辑丨刘定文 胡馨月

新浪微博|@支点财经

地址|湖北·武汉·楚天传媒大厦

商务合作·转载|18942942625(微信)

【小编推荐】上市10年,从“宜昌交运(002627,股吧)”到“三峡旅游

【小编推荐】“猫虎狗”掀起互联网养车旋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支点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