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A:拟分拆所属子公司万物云到香港联交所上市

2021-11-06 09:07:37 TechWeb 

【TechWeb】11月6日消息,万科A发布公告称,拟分拆所属子公司万物云空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到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

根据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毕马威”)出具的“毕马 威华振审字第 1901118”号、“毕马威华振审字第 2000709 号”及“毕马威华振审字第 2101136 号”《审计报告》,公司 2018 年度、2019 年度、2020 年度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 33,772,651,678.61 元、38,872,086,881.32 元、41,515,544,941.31 元。公司最近三年连续盈利,符合《通知》第二条第一款的规定。

公司的主营业务(除万物云外)为房地产开发与相关资产经营业务等。万物云的主营业务为空间科技服务,主要包括物业管理、设施管理及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公司和万物云有独立的业务板块,业务划分清晰,所从事的主营业务不同,不存在实质性同业竞争和替代关系。因此,公司与万物云不存在实质性的同业竞争。

公司与万物云均设立了独立的财务部门,配备了专门的财务人员,能独立行使职权和履行职责。公司和万物云均根据现行会计制度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建立了健全独立的财务核算体系,能够独立做出财务决策,具有规范的财务会计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

公告称,本次分拆上市有助于突出本公司在空间科技服务领域的发展优势,提高本公司及万物云的持续运营能力,释放其内在价值,同时有利于本公司向开发、经营、服务并重的转型发展。

公司本次分拆万物云境外上市后,公司仍将继续保持对万物云的控股权,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任何实质性不利影响,不影响公司独立上市地位。 通过本次分拆上市,可以有效增强万物云的资本实力,并拥有独立的资本运作平台以及投资者基础,为其业务发展提供更为多元化的融资渠道,提升万物云竞争优势,同时符合公司股东的整体利益。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