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创环保(603177.SH):与德升新能源、绍兴研究院拟成立浙工大-德创绿色低碳研究院

2021-11-08 19:59:03 格隆汇 

格隆汇11月8日丨德创环保(603177,股吧)(603177.SH)公布,2021年11月6日,公司与浙江德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德升新能源”、“乙方”)、浙江工业大学绍兴研究院(“绍兴研究院”、“丙方”)共同签署《筹建绿色低碳研究院之合作协议》,三方拟共同出资成立浙工大-德创绿色低碳研究院(“研究院”),在研究院联合开展低碳领域应用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

三方在研究院联合开展低碳领域应用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旨在围绕环境净化、碳中和打造技术创新中心、高层次研发人才培育基地,集中三方在资源、技术、研发和转化生产方面的优势资源,加快突破环境净化、碳中和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攻克煤气精脱硫、循环流化床半干法脱硫、特种催化剂、CCUS与碳汇、环境净化纳米材料、储能元件及材料等“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难题。

公司签署《筹建绿色低碳研究院之合作协议》,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动实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该协议的签订,有利于整合三方资源优势、经验优势,在环境净化和碳中和领域多层面深度合作,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环境净化新材料、降碳新产品的研发和应用,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