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国祯拟公开挂牌转让国祯大厦 董事王银龙投反对票:估值太低

2021-11-09 12:49:00 和讯股票 

  11月8日,节能国祯发布公告,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开挂牌转让国祯大厦与职工餐厅及其附属设备设施产权的议案》。值得关注的是,该议案的表决结果为:同意8票,反对1票,弃权0票。

  节能国祯公告表示,公司拟将位于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科学大道91号的国祯大厦与职工餐厅及其附属设备设施产权(以下简称“标的资产”)进行公开转让处置。

  具体而言,标的资产包括国祯大厦30年面积达8972.51㎡的土地使用权,合计9457.88㎡的7层研发大楼及附属1419.24㎡的2层职工餐厅及机房、150㎡的自行车棚、广场、园区绿化、园区道路硬化和国祯大厦内中央空调等5项大型机器设备、65项电子设备及安防设备等。

  公告显示,截止评估基准日2021年7月31日,标的资产账面价值为1456.88万元,评估值为2689.10万元(不含增值税价)。本次交易价格以经备案后的评估价作为挂牌交易参考价格,最终的交易价格以公开挂牌竞价结果(如有)确定。

  对此,董事王银龙投出反对票。他表示,标的资产本次评估值低于标的资产所处地址周边同类型房屋出售价格。若标的资产按照此次评估值进行公开挂牌交易,可能存在最终交易价格低于市场价格而影响上市公司利益的风险。

  据了解,王银龙曾任职招商证券(600999,股吧)研究发展中心分析师;华创证券研究所组合管理组组长、首席分析师;现任安徽省铁路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铁路发展基金”)总经理助理兼研究发展部总经理、投资一部总经理,自2019年11月4日起任节能国祯董事。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铁路发展基金持有节能国祯7098.56万股,持股比例为10.16%,位列节能国祯第三大股东。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