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给予振芯科技买入评级

2021-11-09 19:30:10 证券之星 

2021-11-09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倩倩,马浩然,马捷对振芯科技(300101,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集成电路供需两旺,北斗应用加速推广》,本报告对振芯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7.95元。

振芯科技(300101)

事件: 公司发布 2021 年三季度报告, 2021 年 1-9 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5.01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55.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24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44.61%;基本每股收益 0.22 元/股,较上年同期增长 144.85%。

集成电路供需两旺, 下游市场空间广阔。 公司集成电路产品属于数模混合电路,主要以处理模拟和数字信号的数模混合产品为主, 现已形成北斗关键器件、转换器、软件无线电(SDR)、频率合成器、视频接口、硅基多功能 MMIC 等六大重点系列数百种产品。 报告期内, 全球集成电路行业呈现供需两旺的局面, 公司射频收发、视频接口和高速传输等重点类别产品在定制行业、消费电子等多个市场表现良好,行业地位稳步提升。同时,公司基于既有视频高速传输技术的基础和市场预期,已逐步布局汽车智能座舱和无人驾驶等市场推广,未来在汽车电子前/后装领域有较大的应用空间。

市场开发成效显著, 北斗应用加速推广。 报告期内,公司重点开发的北斗三号通用模块、北斗三号手持/车载/海事终端等产品已完成研制并投入生产;另外,公司基于地灾监测、应急救援、地基增强、智能驾驶、智慧城市等行业和大众消费类的应用开发的新一代产品也正在逐步推向市场。在通用领域,公司积极拓展北斗产品新应用场景,继续聚焦围绕北斗高精度产品及解决方案在国土地灾、应急管理等行业应用拓展。报告期内,公司着重挖掘国土地灾行业市场需求,继续拓展四川、江西、贵阳等区域地灾市场,初步搭建了完整的行业产品和渠道体系;在应急管理方面,实现了四川本土市场突破,成功实现了公司“应急现场快速指挥机”的行业应用示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的净利润为 1.63亿元、 2.29 亿元、 2.98 亿元, EPS 为 0.29 元、 0.41 元、 0.53 元,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军品订单增长不及预期; 北斗应用推广不及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中性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8.0;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振芯科技(300101)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