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川智慧:东方基金、信达证券等3家机构于11月9日调研我司

2021-11-11 04:21:28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10日宏川智慧(002930,股吧)(002930)发布公告称:东方基金房建威、信达证券王明路、长江证券(000783,股吧)鲁斯嘉 张宜泊于2021年11月9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石化仓储行业的并购方需具备的条件?

答:石化仓储行业具备行业准入门槛高、监管严格、项目建设周期长、投资金额大等特点,石化仓储企业在日常的经营活动中需要企业管理团队具备优秀的运营管理能力,而行业内的并购运作会对并购方的并购后整合能力提出更高要求,需要并购方具备成熟且完善的并购管理体系。

问:公司选择并购式发展成长路径的原因?

答:首先,公司所处的石化仓储行业监管严格、新建项目审批程序复杂、建设周期长,行业产能供给增长受到限制,并购是实现公司发展的有效途径;第二,我国石化仓储行业企业集中度较低,潜在并购标的资源丰富,公司有较大的并购成长空间;第三,公司已成功通过并购实现了仓储规模的扩张,具有丰富的新库区并购以及后续整合方面的经验。

问:公司未来如何继续保持高水平的并购发展以及对新库区的快速整合?

答:首先,公司对于并购标的的选择是审慎的,公司会基于并购标的所在地的经济发展和产业聚集程度以及与公司现有仓储基地/库区的协同效应情况、码头条件、证照资质、并购后未来盈利能力的预估等方面的综合考虑,形成并购标的的选择意向,确保并购标的的优良性;其次,公司并购团队是由投资部牵头、其他相关中心/部门抽调人员共同组成的跨部门团队,并购执行能力强,具有对标的项目的专业判断能力、并购所需资金的筹措能力,并购团队的专业性为公司并购发展路径的可持续性提供了可靠基础;最后,公司实行中心制管理,设立有行政中心、财务中心、运营中心、商务中心、基建与采购中心,五大中心垂直对接新并购库区的各部门,通过组织架构上的管理模式实现对新并购库区的快速整合和有效管控,实现了并购后的人员稳定、经营正常、业绩增长。

问:公司码头储罐仓储业务以及化工仓库仓储业务的发展路径有何差异?

答:公司所处的石化仓储行业监管严格、新建项目审批程序复杂、建设周期长,并购发展是实现公司第一主业码头储罐仓储业务以及第二主业化工仓库仓储业务发展的有效路径;但是,由于码头储罐和化工仓库的建设周期存在差异,所以在坚持并购式发展的同时,公司也会将新建项目作为第二主业规模提升的路径之一。

问:公司的长租客户情况如何?

答:公司的储罐出租经营模式按照储罐租赁时间长短划分为长租和短租两种模式;其中,长租的基本租用期为1年(含)以上,短租的基本租用期为1年以下。目前,公司的长租客户比重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为公司日常经营的稳定提供了保障。

宏川智慧主营业务:为境内外石化产品生产商、贸易商和终端用户提供仓储综合服务及其他相关服务,业务具体包括装卸、仓储、过驳、中转、物流链管理等

宏川智慧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02亿元,同比上升34.12%;归母净利润2.11亿元,同比上升30.74%;扣非净利润2.06亿元,同比上升29.8%;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66亿元,同比上升0.2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736.88万元,同比下降10.4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574.24万元,同比下降11.14%;负债率60.09%,投资收益416.86万元,财务费用1.08亿元,毛利率65.6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4.17;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宏川智慧(002930)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