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南电A拟购买比例不高于10%的燎原环保股份购买总价格不超过7500万

2021-11-11 18:34:34 挖贝网 

挖贝网11月11日,深南电A(000037)近日发布公告,为推动深圳南山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转型发展战略的实施,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江苏燎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燎原环保”),分步实施购买燎原环保部分股份的工作。

2021年11月11日,公司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江苏燎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燎原环保,分步实施购买燎原环保部分股份的工作;同意购买燎原环保股份比例不高于10%,购买总价格不超过7,500万元(人民币,下同);同意授权公司经营班子办理股份交割相关手续。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江苏燎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依照中国法律设立并有效存续的股份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3202006079960002,注册地址为江苏省无锡市宜兴市周铁镇水母村。燎原环保是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非上市公众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075万元,成立时间为1999年1月5日,证券简称:燎原环保,证券代码:832141。

经营范围:焦化脱硫脱氰废水资源化利用技术服务;新型功能性材料的技术研究;硫氰酸钙的制造;复配型木材防腐剂、复配型渔网防藻剂、新型复配型混凝土防冻剂的制造;化工产品及原料的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硫氰酸钠、硫氰酸钾、硫氰酸亚铜、硫氰酸铵的加工;环境保护专用设备的制造、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工业废水废气处理方案设计及技术服务;环保工程设计、施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本次投资的目的及影响:燎原环保经过多年发展,主营业务覆盖焦化脱硫脱氰废液工程与技术服务、脱硫脱氰废液处理服务、硫氰酸盐及下游产业链深加工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建立了以处理焦化脱硫废液为起点、废液提取硫氰酸盐为核心、农药中间体及制剂生产为延伸的上下游全产业链经营体系,财务状况良好、业务发展稳定、市场空间较大、客户评价较高。燎原环保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符合公司未来战略布局。

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自有资金投资燎原环保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开展。在公司对燎原环保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的前提下,相关资产不计入长期股权投资的成本法或权益法核算,对公司主营业务不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挖贝网资料显示,深南电A主营业务为生产经营供电供热、从事发电厂(站)相关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等。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