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塔食品将花不超3亿元回购公司股份用于股权激励

2021-11-11 18:33:59 挖贝网 

挖贝网11月11日,双塔食品(002481,股吧)(证券代码:002481)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3亿元、回购价格上限15.9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后期实施股权激励计划。

据了解,本次拟回购股份的种类为A股。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20,000万元(含本数)且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含本数)。在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5.9元/股的条件下,按回购金额上限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约为1886.79万股,约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1.52%,按回购金额下限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约为1257.86万股,约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1.01%;具体回购数量以回购期限届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双塔食品基于公司对长期内在价值的坚定信心,同时为建立完善的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中高级管理人员、核心骨干人员的积极性,助力公司的长远发展,在综合考虑公司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盈利能力的情况下,依据相关规定,公司计划使用自有资金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已在境内发行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的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用于后期实施股权激励计划。

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如下:总资产为420,517.1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84,651.77万元,流动资产216,014.99万元。按2021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及本次最高回购资金上限30,000万元测算,回购资金约占公司截至2021年9月30日总资产的7.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0.54%,占流动资产的比重为13.89%。

根据公司目前经营、财务及未来发展规划,公司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20,00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不会对公司经营、盈利能力、财务、研发、债务履行能力、未来发展等产生重大影响,股份回购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不会改变公司的上市公司地位,不会导致公司的股权分布不符合上市条件。

挖贝网资料显示,双塔食品主要从事豌豆全产业链的生产与销售,主营业务产品主要包括豌豆蛋白、粉丝、膳食纤维、豌豆淀粉等。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