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及了? 狄耐克股价“跌跌不休” 机构股东欲解禁即“清仓”

2021-11-11 23:17:20 财联社 

财联社(厦门,记者 李子健)讯,狄耐克(300884.SZ)上市首日股价曾暴涨近210%,但目前离发行价仅“一步之遥”。11月11晚间,公司机构股东福建红桥在解禁当日通知狄耐克,将在未来6个月内“清仓”。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机构股东的减持,主要是由于其自身资金需求,且目前仅为预披露,公司将关注其实际减持情况来进一步披露。

公告显示,狄耐克持股5.25%的股东福建红桥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自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9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5%。这意味着,解禁当日,福建红桥已欲“清仓离场”。

福建红桥的股票来源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股份、发行上市后资本公积转增的股份。按照福建红桥的承诺,其锁定期届满后两年内减持价格不低于公司股票首次在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上市时公司股票的发行价格。在此基础上,福建红桥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的股份总数不得超过总股本的3%(包括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

在上市首日大涨之后,狄耐克股价整体一路下滑,而福建红桥要想全身而退,也并非易事。狄耐克发行价格为每股24.87元,在今年5月转增后,前复权发行价格应为16.54元,而11月11日,狄耐克收盘价格为18.90元,福建红桥想要减持,或需跑得快一些才行。

内部机构股东“出逃”的同时,外部机构亦未见进来。Wind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狄耐克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个人,个人股东中,持股比例最高的为牛散徐怒苟,占公司流动A股的1.24%。

季报显示,狄耐克Q3实现营收2.56亿元,同比增长10.82%;但报告期内净利润仅为2326万元,同比下降59.49%。对此,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财联社记者解释称,受芯片、液晶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相关产品毛利率有一定下滑。

此外,狄耐克主营楼宇对讲、智能家居等智慧社区等安防智能设备,与房地产行业关联密切。随着房地产行业增长放缓,市场对狄耐克的估值预期降低。从公司的互动平台及调研记录中,亦可获悉有投资者表示了类似的担忧。

上述负责人则表示,随着新型城镇化、旧房改造、保障房等建设进程的推进和实施,未来,保障房建设和存量房改造将带来新的需求增量,楼宇对讲行业仍将保持健康、良好的发展趋势。同时,公司新布局的智慧医院产业为公司重点拓展的新领域。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