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明珠:中金公司、健顺投资等4家机构于11月9日调研我司

2021-11-12 04:11:32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10日沧州明珠(002108,股吧)(002108)发布公告称:中金公司裘孝锋 夏斯亭、健顺投资陆大千、博道基金郭晓萱、信为管理(香港)有限公司陈定宜于2021年11月9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介绍公司主要产品的情况.

答:公司目前三大类产品PE管道产品、BOPA薄膜产品以及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分属不同的领域。PE管道产品属于基础设施类建设用产品,PE管道产品主要应用于燃气、给水等地下管网的建设。PE管道因其所具有的耐腐蚀性、耐磨性、低阻性、良好的柔性、施工安全方便和使用寿命长等优点而倍受青睐,已广泛应用于城镇燃气输送、给水、农业灌溉等领域。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加快,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塑料管材的需求不断增加,在燃气、给排水等地下管网的建设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BOPA薄膜产品公司既有同步拉伸薄膜也有两步拉伸薄膜,产品可以对应不同的客户群体。它的优异性能满足了人们对包装材料高阻隔性、高强度、高透明度、薄型化、轻量化以及极宽的温度使用范围的要求,主要用于食品包装,特别是耐蒸煮食品包装、油性食品包装、冷冻食品包装、液体调味品包装等,此外还广泛用于一般工业包装、医药包装、化妆洗涤用品包装和机械电子(如锂电池用铝塑封装膜、部分电子产品包袋等)、家居产品(如真空收纳袋等)、气球装饰及部分粮食产品的包装等领域。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应用于锂离子电池,包括新能源汽车锂电池、3C类锂离子电池、电动两轮车、储能及家用电器等。

问:公司隔膜的扩产情况是怎么样的?

答:目前公司的隔膜扩产计划是在芜湖扩产两个2亿平方米的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

问:扩产的隔膜产品全部是湿法隔膜产品吗?

答:是的,全部是湿法隔膜。

问:扩产的隔膜一条生产线的产能多少?

答:单线产能1亿平方米。

问:截至目前隔膜的销量如何?

答:截至今年三季度末,隔膜产品销量1.6亿平方米。其中干法销量约5000多万平米,湿法销量1.1亿平

问:公司几类产品下游客户是哪些?

答:PE管道产品主要为燃气和给水管道,下游客户主要为燃气运营商和水务公司;BOPA薄膜产品下游客户主要为彩印包装企业;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下游主要客户为锂离子电池生产企业。

问:干法隔膜目前是否有扩产计划?

答:目前没有扩产计划。

问:干法隔膜目前主要针对那些方面做工作?

答:干法隔膜主要围绕产能利用率的提升。

问:去年前三季度湿法隔膜销量是多少?

答:去年前三季度湿法隔膜销量约4200多万平米。

问:公司隔膜客户导入工作怎么样?

答:公司一直积极的拓展客户,也取得了一定成果。产品已进入国内外主流供应链体系。

问:公司扩产隔膜的原因是什么?

答:目前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的产能比较小,不能满足客户需求。根据市场需求情况,扩产可以提高公司隔膜产品的规模效应和市场占有率,增强行业竞争力。

问:公司隔膜产品扩产的项目多久可以投产?

答:项目的建设周期分别都是24个月。

问:扩产的隔膜的设备需要进口吗?

答:主要设备为进口设备。有两条生产线上半年已经订购,另外两条生产线的订购也在商谈进行中。

问:扩产的BOPA薄膜的建设期也是24个月吗?

答:是的,都是24个月。

问:目前公司BOPA薄膜有几条生产线?产能是多少?

答:目前公司共6条BOPA薄膜生产线,其中4条为同步拉伸,两条为两步拉伸。设计产能是2.85万吨,每年实际产销量约3.3-3.4万吨。

问:原材料价格变动对产品的毛利率影响大吗?

答:公司时刻关注原材料的价格变动走势,保持与原材料供应商的密切沟通,及时调整原材料的库存,降低原材料价格变动带来的经营风险。公司产品的价格也会随着原材料价格的波动而进行相应的调整,以保证产品合理的盈利水平。

沧州明珠主营业务:PE管道、BOPA薄膜以及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

沧州明珠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1.04亿元,同比上升6.99%;归母净利润3.43亿元,同比上升44.03%;扣非净利润3.22亿元,同比上升44.63%;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49亿元,同比下降12.0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下降18.1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降23.32%;负债率29.48%,投资收益8956.62万元,财务费用2043.07万元,毛利率23.2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中性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1.4;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6180.28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51.57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沧州明珠(002108)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