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金证券:给予香山股份买入评级

2021-11-12 10:50:08 证券之星 

2021-11-12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林帆香山股份(002870,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并表群英进军汽零行业,充电桩业务打开长期成长空间》,本报告对香山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42.94元。

香山股份(002870)

投资要点

公司基本情况:公司为衡器龙头企业,后收购均胜群英进军汽零行业。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75年创办,后于1999年6月改制成立,于2017年上市。公司主要业务为家用衡器,商用衡器和健康信息运动测量产品。其中家用衡器和商用衡器业务2020年营收分别为6.37亿元和2.40亿元,占比分别65.2%和24.6%。2020年12月,公司收购均胜群英51%股权,均胜群英主营业务为智能座舱饰件、智能座舱功能件以及新能源汽车充配电系统,并表后公司主营业务转为汽车零部件相关业务。均胜群英近三年盈利能力稳步提升,2018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35.82亿元、37.69亿元和36.15亿元,净利率分别为3.24%、3.77%和4.34%。并表后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4.23亿元,同比+403.6%;归母净利润1.08亿元,同比+116.6%;扣非归母净利润1.00亿元,同比+99.4%。

“智能座舱+消费升级”带动量价齐升:汽车座舱沿智能化路径升级,最终将围绕座舱电子和座舱内饰演变为移动的第三生活空间,公司的座舱饰件和功能件业务均积极向智能化转型,随着产品升级价值量有望提升。客户方面,公司座舱部件主要面向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近年来,我国经济稳步增长,居民收入水平提高,汽车市场消费升级趋势明显,28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由2015年的6.4%提升至2020年的13.9%,2021年1-8月28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达到16.8%。我们预计汽车消费升级情况将延续下去,豪车销量占比持续提升。座舱智能化转型带动单车价值提升,消费升级促进出货量增长,公司的高端智能座舱部件将迎更大发展空间。

充电桩市场空间广阔,打开长期成长空间:随着新能源车的加速渗透,我国充电桩需求将大幅增长,其中私用充电桩因其安装便利,增长速度较快。根据充电联盟(EVCIPA)数据,2020年我国私用充电桩数量达到87.4万个,占比达到52.3%。我们预计,到2025年私用充电桩市场空间大约在691~1133万个水平,对应2020年是8~13倍的增量空间。公司智能充电桩是行业内少有具备车规级标准的产品,目前已取得包括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南北奥迪的定点项目,新能源车线束、PDU、BDU等产品已取得上汽乘用车和上汽通用定点项目,产品陆续进入量产交付。同时作为大众MEB平台车型智能充电桩的首批国内独家供应商,公司将直接受益于MEB平台销量中枢上移。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1年至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1.30亿元、1.74亿元和2.31亿元,增速分别为73.1%、33.7%和32.7%。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6.1%、17.8%和19.7%。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客户销量不及预期;充电桩业务拓展进程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香山股份(002870)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