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板块拉升走高,种业股表现亮眼,登海种业涨停

2021-11-12 11:18:05 证券时报网 

  农业板块12日盘中拉升走高,种业股表现亮眼。截至发稿,登海种业(002041,股吧)涨停,神农科技(300189,股吧)大涨超8%,万向德农(600371,股吧)、荃银高科(300087,股吧)涨幅超5%,隆平高科(000998,股吧)、大北农(002385,股吧)、敦煌种业(600354,股吧)等涨幅超4%,农发种业(600313,股吧)、苏垦农发(601952,股吧)、丰乐种业(000713,股吧)等均走强。

  消息面上,据上证报报道,《种业振兴行动方案》近期有望印发实施。据了解,此次部署将聚焦发掘利用优异种质资源、加快建设育种体系建设、加强种源核心攻关、生物育种(如转基因)产业化应用等。其中,通过鼓励兼并重组等方式支持优势企业发展,并成为细分领域领先企业。

  日前,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建发表署名文章《全力以赴推进种业振兴》,标志着种业振兴由研究 谋划为主转向全面实施阶段。

  华西证券表示,近年来,种业发展受到政策支持力度明显加大,《种子振兴行动方案》的提出、《种子法》的修订、国审稻/玉米品种审定标准的提高等有力措施落地后将极大优化种业经营环境,利好研发实力强劲的优质种企市场份额的持续扩大。此外,四季度为农业政策密集发布期,板块有望迎政策催化,重点关注转基因品种审定办法的推出。

  首创证券认为,近期种业相关政策密集发布,体现了国家对种业发 展的高度重视,以及推进种业振兴开好局起好步的坚定信心。在相关政策的引导下,我国种业发展格局有望长期 向好,关注行业内拥有转基因育种技术和品种储备的优质龙头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隆平高科、大北农、荃银高 科、登海种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