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连板牛股2分钟“闪崩”跌停,2.7亿资金“待逃”,网友炸锅:“刚追进去1万股,亏死了”,发生了什么?

2021-11-12 16:32:16 每日经济新闻 

没有一点点防备,又一只大牛股崩了。

11月12日,南岭民爆(002096,股吧)(002096)开盘仅2分钟就闪崩跌停,17838户股东懵了。截至当日收盘,南岭民爆报18.54元/股,跌幅10%,全天成交金额达3.45亿元,最新总市值68.84亿元。跌停板上仍有2.74亿资金“待逃”。

值得注意的是,南岭民爆此前狂拉8个涨停板。

消息面上,南岭民爆11月2日晚间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向葛洲坝(600068,股吧)、攀钢集团以及93名自然人发行股份购买易普力全部股权,进而实现中国能建分拆易普力重组上市。公告显示,目前最终交易价格及发行股份数量均尚未确定。此外,南岭民爆还拟以询价方式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公告指出,本次交易拟购买的标的公司易普力系集民爆物品生产、销售、爆破和矿山开采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公司,主要业务为民用爆破器材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爆破服务,与公司属于同行业。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民爆行业产能规模第一的上市公司,产能结构得到极大优化,有效避免了包装炸药许可产能核减风险,公司规模优势及行业竞争优势将更加明显。除许可产能方面的明显提升外,易普力作为国内领先的民爆行业龙头,依托中国能建集团作为世界领先的综合能源建设央企优势地位,境内外产业布局完善,国内市场分布重庆、新疆、四川、广西、湖北等二十多个省(区),国际市场分布东南亚、非洲等地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市场布局将得到极大扩展,销售渠道将不再局限于现有水平。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确立国内民爆行业龙头地位。

本次交易完成后,预计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葛洲坝,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今天该股突发跌停,股吧里的网友“炸锅”了。

有网友表示:“完了,今天追进去1万股就跌停,亏死了”。

还有网友担心一字断魂刀重出江湖?

还有投资者认为,“南岭民爆突然大跌,主要是前期涨多了,获利资金在砸盘抛售。从估值看,该公司动态市盈率超过152倍,远高于行业均值34.64倍”。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