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证券:首予东方电热(300217.SZ)“买入”评级 新能源车+光伏设备快速放量

2021-11-15 11:05:2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信达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东方电热(300217,股吧)(300217.SZ)“买入”评级,预计21-23年营业收入为28.26/38.1/46.85亿元,同比增17.9/34.83/22.94%。;归母净利润1.29/2.35/3.29亿元,同比增113.9/81.9/40%,PE为67.57/37.14/26.53倍。

信达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国内PTC电加热器龙头,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东方电热是国内民用、工业电加热器龙头企业,公司空调PTC电加热器市场占有率达到25.59%。在保持传统业务优势的同时,从2013年起开始通过收购、增资等方式,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版图。公司是国内唯一拥有铲片式PTC电加热器专利的公司,其产品特性在导热效率、安全性、环保性方面都优于胶粘式PTC,目前美的、格力等企业均已开始导入,公司拟新建6000万套铲片式PTC项目满足未来需求。2020年开始,随着工业制造装备行业回暖,公司业绩趋势明确,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达到23.97亿元,同比增7.3%,实现归母净利润6042.93万元,成功扭亏为盈。

新能源汽车PTC电加热器快速放量,锂电池壳预镀镍技术稀缺厂商。

公司是国内新能源汽车PTC电加热器的重要生产厂商之一,产品受到广大生产厂商认可。公司拟新建350万套新能源车PTC项目,落地后或将成为公司未来又一大增长点。国内高端新能源电池市场目前由日本生产企业主导,公司预镀镍技术成熟运用于动力锂电池钢壳材料,相对进口材料具有价格优势。除高端新能源汽车电池以外,吸尘器、扫地机等电动工具也开始导入预镀镍外壳电池,产品应用新增空间和高端动力锂电池钢壳国产替代都带来公司业务拓展的可能性。

光伏制造设备订单增长迅猛。

光伏产业受产业政策和市场双重驱动,该行认为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处于投资高峰期,公司生产多晶硅还原炉和冷氢化用电加热器作为光伏产业上游关键重要装备,从市占率来看冷氢化电加热器占据国内绝大多数市场份额,多晶硅还原炉市场占有率高达30~40%。该行认为在未来两年将受益于多晶硅行业高景气周期,公司相关订单业务将持续放量。

风险提示:铲片式PTC电加热器导入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PTC电加热器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补贴等政策变化影响行业增速、光伏产业政策变化、5G通信光纤光缆集中采购价格持续下跌等。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