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龙股份:聘任袁怡为新任总经理,半导体产业战略转型或提速

2021-11-16 10:57:37 电鳗快报 

11月15日晚,太龙股份(300650)发布《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完成暨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公司聘任袁怡先生为公司董事同时担任总经理,聘任胡学龙先生为公司独立董事。公告显示,太龙股份第四届董事会成员为庄占龙、苏芳、黄国荣、袁怡,独立董事为林希胜、胡学龙。

太龙股份表示,此次两位新聘董事的加入,将为公司管理团队注入强劲力量,进一步推进公司转型升级工作,提高公司在市场上的综合竞争力。未来,公司还将通过持续的产品研发和对外投资,深化在半导体分销、设计与制造等高科技领域的产业布局,实现公司向创新科技型企业转型的战略目标。

资料显示,新任总经理袁怡被称为“半导体分销常青树”,是中美半导体领域的见证者和开拓者之一,有着丰富的高科技企业运营管理经验。他先后在美国德州仪器、美国博通公司、TCL通讯和科通集团等国际化企业担任高管,任职期间成绩突出:博通在中国的营业额从2000年零发展到2004年6亿美元;科通集团营业额从2008年的2亿美元规模成长到2014年的12亿美元规模,一举成为当时中国第一大IC分销商。最近五年,他一手将博思达从默默无闻的初创IC分销商打造成半导体业界知名的IC分销企业,2020年销售额超4亿美元,根据太龙股份此前披露的定期报告,2021年前三季度亦有非常亮眼的表现,实现业绩连续高增长,成为业界佳话。

新任独董胡学龙是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半导体物理博士,曾任TCL通讯科技副总裁、珠海清华创新中心半导体芯片设计制造与应用研究所所长,现任境成资本管理合伙人,在半导体应用方案设计领域颇有建树。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袁怡成为公司总经理后,将与公司其他高层管理者一起,深化公司的改革和转型,坚定不移发展半导体相关业务,使太龙股份成为一家以半导体为主的电子科技企业。

从电子产业链来看,高端半导体产业链上游相对集中,例如射频前端领域,其设计及制造工艺复杂、门槛较高,现阶段全球市场主要被欧美日等厂商垄断,前五家上游大厂商占据了八成以上的射频芯片市场。在这种市场格局下,博思达专注于半导体产品分销,尤其是在射频芯片市场,并迅速成为了中国半导体分销领域前20大分销商,Qorvo 5G射频芯片的中华区第一大代理商,在5G射频芯片领域的龙头地位不言而喻。此外,博思达产品线还涵盖其它IC芯片,包括运动传感器、视频处理器、图像传感器、模拟电源管理等。

分析人士指出,自2020年起,全球射频前端市场迎来快速增长,当前5G网络商业化建设将带动射频相关产业链的快速发展,2018年至2023年全球射频前端市场规模预计将以年复合增长率16.00%持续高速增长,2023年接近313.10亿美元。纵观全球市场,在国际半导体供应商业绩增长的同时,国内半导体厂商也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他们对优质IC分销商的需求也不断增长。据悉,太龙股份在积极地与国内半导体公司洽谈签约事宜。

总体来看,近年来博思达高度前瞻性的战略布局使其深度进入了智能手机、消费类电子、汽车电子、安防等市场,业务多点开花。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多年来积累了一批优质的客户资源,如小米、OPPO、vivo、华勤、闻泰、TCL、创维、广州视源、BYD、海康威视(002415,股吧)、安克、万魔等。随着5G市场不断增长,博思达未来持续成长可期。

如此看来,太龙股份从过去的制造业企业向电子及科技行业的转型,已经迈出了成功的一大步。

《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