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午后全线走低创指失守3400点 军工板块持续下行

2021-11-16 15:02:06 新浪网 

11月16日消息,三大指数低开高走,集体翻红后高位震荡。板块方面,元宇宙概念继续冲高,白酒、医美、家电等大消费板块表现强势,热点概念NMN、CRO、培育钻石板块再活跃。两市午后走弱全线翻绿,创指失守3400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北向资金流入超80亿元,北交所市场表现萎靡,截至收盘市场内81只股票中仅7只上涨。板块方面,元宇宙、游戏板块午后表现强势,军工板块持续下行。总体而言,市场情绪低落,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

从盘面上看,云游戏、小家电、白酒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盐湖提锂、国防军工、鸿蒙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家电

家电板块16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发稿,苏泊尔(002032,股吧)、莱克电气(603355,股吧)、新宝股份(002705,股吧)大涨,亿田智能、火星人、创维数字(000810,股吧)、飞科电器(603868,股吧)、科沃斯(603486,股吧)、石头科技、小熊电器(002959,股吧)等均走强。

开源证券亦表示,地产政策放松的预期下,家电需求有望好转,同时原材料价格等负面因素在改善,且前期股价调整较多,看好白电龙头复苏机会。

2、酒类

酒类股16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古井贡酒(000596,股吧)、迎驾贡酒(603198,股吧)、今世缘(603369,股吧)、海南椰岛、泸州老窖(000568,股吧)、青青稞酒(002646,股吧)等大涨,五粮液(000858)、酒鬼酒(000799,股吧)、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山西汾酒(600809,股吧)、洋河股份(002304,股吧)等均有所拉升。

浙商证券认为,11月白酒板块潜在催化剂为潜在股权激励加速落地&边际改善预 期;12月板块潜在催化及为经销商大会传递积极目标规划&潜在股权激励落 地&渠道春节备货表现等,需关注高端及次高端酒配置的平衡性。

消息面:

1、全国股转公司及时查处一起涉北交所上市的信息披露违规案件。

2、汽车MCU短缺逐步缓解,ADAS芯片将缺货涨价。

后市前瞻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目前处于业绩空窗期,次新、主题行情较为活跃,结构上,机构对主流赛道基本面超预期的空间存在分歧,导致高景气赛道持续横盘调整,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上涨幅度过大,短期赛道过于拥挤。当前时点在仓位配置上,由于经济景气度下行,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低估值”成为短期最适合布局的板块,建议关注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必选消费、乳制品及上游涨价利空趋缓的整车、锂电池、消费电子等板块。

东北证券表示,业绩真空期高景气行业继续支撑市场,微观流动性与风险偏好边际改善,A股短期进入跨年行情。(1)历史来看,行业景气度对在11月至次年1月业绩真空期内的市场表现影响偏正面,当前真空期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景气度高。(2)美联储Taper落地以及国内地产融资放松使得宏观流动性预期边际改善;尽管外资流入可能存在波动,但新发基金已经低位回升,同时融资、散户资金等可能因风险偏好提升而上升。(3)中央经济会议召开、地产融资放松、中美对话等短期可能提振风险偏好。行业配置上,关注新能源相关的周期成长、半导体、军工、医药等成长板块,预期改善的汽车零部件、食品及TMT等,以及政策导向的大众消费和新基建等。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