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普莱柯定增募资不超9亿元 强化主业、提升经营规模

2021-11-16 14:50:49 全景网 

全景网11月16日讯 普莱柯(603566,股吧)(603566.SH)11月15日晚间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9亿元,扣除发行费后,所募资金将用于兽用灭活疫苗生产项目(3.95亿元)、生物制品车间及配套设施改扩建项目(2.27亿元)、产品质检车间项目(8000万元)以及作为补充流动资金(1.98亿元)。

对于定增事宜,普莱柯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围绕主营业务开展,在原有的业务基础上扩大公司经营规模,丰富产品品种,提升生产能力,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公司的市场竞争优势地位。

资料显示,普莱柯主要从事兽用生物制品、化学药品及中兽药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转让,属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公司始终专注于为养殖用户和宠物主人提供优质的兽药产品和服务。

目前,公司拥有6个生产基地、50余条生产线,可生产猪用、禽用共50余种生物制品和200多种化学药品,产品品类齐全。全资子公司普莱柯(南京)和参股公司中普生物分别生产高致病性禽流感和口蹄疫疫苗,目前该两种产品分别为禽用和猪用生物制品中市场规模最大的单一产品,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全景网了解到,公司通过多年的积累,构建了完备的反向遗传技术、原核表达技术、真核细胞表达技术、多联多价疫苗技术等研发技术平台,具备了开发亚单位疫苗、核酸疫苗、活载体疫苗、基因缺失疫苗等系列基因工程疫苗的实力。在联合研发方面,针对公司尚不具备的研发资质或关键技术,积极推进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兽医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等机构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针对重大动物疫病或关键技术进行研发。

2018-2020年,普莱柯年均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10%以上,持续高强度的研发投入确保了公司研发成果顺利产出。截至2020年末,公司已累计获得新兽药证书55项,获得兽药临床试验批件79项,累计提交发明专利申请496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33项,其中有24项为国际发明专利。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稳健发展。2021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1亿元,同比增加26.81%;净利2.31亿元,同比增加43.72%。(全景网)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