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钢铁:拟以21.79亿元收购八钢公司全资子公司金属制品、焦煤集团100%股权

2021-11-16 18:26:59 全景网 

全景网11月16日讯 八一钢铁(600581,股吧)(600581.SH)今日发布公告,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持有的新疆八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新疆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交易金额分别为5.99亿元、15.8亿元,合计21.79亿元。

八一钢铁表示,本次交易可延伸上市公司产业链,将疆内资源利用价值最大化,向钢铁制造上下游产业链覆盖,提高区域资源配置广度和配置效率,做强做大上市公司,增强盈利能力,减少关联交易。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对金属制品及焦煤集团实施合并,公司总资产规模将有所提升,将为公司经营业绩的提升奠定基础,对于推动公司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八一钢铁拥有良好的自有流动资金储备,且公司具备充足的外部授信和畅通的融资渠道,用于支付本次收购交易对价的资金来源不存在障碍,且不会对未来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资金流动性产生不利影响。(全景网)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