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窄幅震荡涨0.2%,锂电、风能概念等表现活跃,周期股集体拉升

2021-11-17 11:38:58 证券时报网 

  11月17日,沪指早盘窄幅震荡上扬,深成指探底回升,小幅走高;创业板指走势相对较强,盘中一度涨近1%;两市板块多数走强,锂电池、工业母机、稀土、风电概念等走势活跃,军工、有色、燃气、钢铁、汽车、化工、煤炭等板块走强;昨日拉升的酿酒、食品饮料板块回落走低。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1%报3529.26点,深成指涨0.43%,创业板指涨0.58%;两市合计成交6387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5.99亿元。

  盘面上看,工业母机概念大幅拉升,东土科技(300353,股吧)大涨超17%,宇晶股份(002943,股吧)、华明装备(002270,股吧)、青海华鼎(600243,股吧)等涨停;锂电池概念发力走高,科恒股份(300340,股吧)、唯赛勃“20cm”涨停,鹏辉能源(300438,股吧)涨逾16%,西藏珠峰(600338,股吧)、科大制造、永兴材料(002756,股吧)、融捷股份(002192,股吧)、天齐锂业(002466,股吧)等涨停;风电概念爆发,金力永磁(300748,股吧)涨逾13%,协鑫能科(002015,股吧)、东方电缆(603606,股吧)、振江股份(603507,股吧)、宁波韵升(600366,股吧)、大金重工(002487,股吧)、宝胜股份(600973,股吧)、汉缆股份(002498,股吧)等涨停;储能、特高压、特斯拉概念等均有所表现。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东吴证券(601555,股吧)表示,周二两市冲高回落延续调整格局,从近两日的盘面表现来看,资金更偏爱低位低估值的品种。根本原因在于经济景气度下行,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低估值成为较为合理的避风港。同时投资者也需注意规避部分热门行业股价提前透支的风险,即便短期有所调整,估值仍然偏高。总体市场近期或仍有反复,但调整空间相对有限。

  国盛证券认为,当前市场以震荡整理为主,此前元宇宙带动科技题材反弹持续并有所延伸,从游戏股逐步扩散到虚拟现实、芯片、传媒、云计算等,是当前市场的主线之一,随着科技自主可控逻辑的强化,科技类反弹将持续,关注芯片、专精特新、国产软件、元宇宙等科技类题材。技术面看,沪指短期有望先抑后扬,回踩或有加仓机会,科技方向建议以逢低建仓为主。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