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会否出现黑周四

2021-11-17 14:55:45 和讯财道  趋势侃市

趋势巡航:明天会否出现黑周四

今天大盘延续昨天的弱势,两市大盘低开高走,上午沪市最高上攻到3536点附近,下午大盘整体以盘整为主,大盘没有突破上午的高点,最终以微涨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盐湖提锂、工业母机、超导概念、固态电池、稀土永磁、特高压、储能等板块涨幅靠前;民营医院、白酒概念、云游戏、元宇宙概念、抗癌、种业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百只个股涨停,2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近1%,走势略强于主板。

早盘我们发文分析今天大盘有望收阳线,主要原因就是近期大盘是上涨两天,下跌两天,而到今天为止,大盘已经连续下跌了两天,所以,今天大盘有望收阳线,最终大盘微涨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在外围股市没有连续大跌的情况下,你想A股单方面连续下跌是不太现实的,虽然A股走势很弱,但这种武德还是有的!

今天市场热点主要是在新能源产业链,美股晚间新能源汽车板块大涨,刺激今天A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全线走强,龙头之一天齐锂业涨停,该股目前市值再次超过1500亿元,带动锂电池概念股全线活跃,科恒股份金银河等多股出现20CM涨停;

消息面上,国家能源局组织编制《全国深远海海上风电规划》,研究在有条件的区域布局一批海上风电基地,推动形成规模化连片开发格局。刺激今天风能板块大幅走高,协鑫能科振江股份宁波韵升大金重工宝胜股份汉缆股份等多股涨停;

漂亮国豁免光伏关水,刺激光伏板块全线大涨,精功科技横店东磁振江股份宝胜股份爱康科技可立克等超过10只个股涨停。

但这些个股在今天之前,技术上是破位的,也就是说,如果你但从技术上面来选股,这些新能源个股早就应该止损了,所以,炒作题材股完全是炒作消息面,但关键问题是你不知道明天会不会出消息?或者你不知道明天出来的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所以,题材股的炒作就是潜伏,等调整充分以后,然后介入等风来吹,吹的好就是向上,吹的不好当然是向下了!

今天是北交所股票上市的第三天,首批81只北交所股票中,下跌个股数量多于上涨个股数量。这个板块从上市第一天大涨2倍到5倍不等,到目前已经连续大跌,这个板块有可能要进入到漫漫回调,当然,一般散户也是没有权限参与,所以,这个板块跌与不跌,对大家影响不大。

技术上,今天大盘缩量上涨,这种量能大盘是很难站上3550点的,明天就是传说中的黑周四,如果明天大盘上涨还是没有量能,大盘随后将再次回调,向下回踩3500点附近,但大盘大跌的概率不大,因为资源股连续大跌封杀了大盘下跌空间。所以我们认为,大盘整体后期应该还是以盘整为主,建议大家轻大盘,重个股为主,因为现在的个股好像跟大盘关系不大。最后请大家注意关注趋势巡航。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