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给予盛美上海评级

2021-11-17 16:50:10 证券之星 

2021-11-17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蒋高振对盛美上海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盛美上海新股报告:国内清洗设备龙头,加速布局平台化》,本报告对盛美上海给出评级,当前股价为85.0元。

盛美上海(688082)

投资要点

公司收入增长迅速,进入头部企业供应链

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10.07亿元,同比增长33%;2021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约11亿元,仍保持较快增长。公司在全球半导体清洗设备市场的占有率为3%,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为20%以上,是国产半导体清洗设备制造企业龙头。公司凭借技术及产品优势,已进入全球头部企业供应链,前五大客户分别为华虹集团、长江存储、中芯国际、海力士、长电科技(600584,股吧),占2020年销售总额的比例为83.36%。

填补国内市场空白,国产替代空间大

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的行业集中度较高,主要被国外厂商占据。2020年,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市场规模712亿美元,全球前10的半导体设备公司均为欧美日本企业,占据全球市场份额超过80%。2018年我国目前半导体设备的自给率只有13%,清洗、刻蚀、热处理、PVD、CMP设备的国产采购率均低于20%,国产替代空间较大。随着全球半导体产业链向国内的不断转移,加上国家政策对半导体产业链的不断扶持,国产半导体设备厂商有望继续高速成长。

半导体设备平台化企业,涵盖半导体制造多道工序

公司主营为清洗设备,经过多年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技术积累,先后开发了单片清洗,槽式清洗以及单片槽式组合清洗等清洗设备,得到了国内外半导体头部企业的认可。除清洗设备外,公司积极布局电镀设备、先进封装湿法设备等领域,完善产品矩阵,打造半导体设备平台型企业,并获得了多项专利。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拥有已获授予专利权的主要专利298项,其中境内授权专利140项,境外授权专利158项,其中发明专利共计293项。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拥有丰富的技术积累,平台化的产品布局与国际化的客户群体。随着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发展与国产替代的到来,在全球晶圆厂资本支出扩大的背景下,稳健预计公司未来三年营收分别为15.1/24.6/37.5亿元,同比增长50. 2%/62. 7%/52.5%;实现归母净利润3.23/4.67/6.46亿元,同比增长64.4%/44.2%/38.5%。我们给予公司2022年135X估值,对应市值630亿元。

风险提示

技术更新风险;关键技术人才流失风险:核心技术泄密风险;市场竞争风险。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