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折价24%清仓恒腾网络股份 套现约21.28亿港元

2021-11-18 09:15:25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新旸)讯,中国恒大(03333)11月18日早间宣布,以总代价约21.28亿港元出售约18%恒腾网络(00136)股份,出售价为每股1.28港元,较上个交易日收盘价折让24.26%。交易完成后,恒大将不再持有任何恒腾股份。

恒大表示,根据抛售价格与这部分股份在6月30日的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算,预计该次交易中将产生85亿港元的亏损。恒大将把交易所得到款项用作公司一般营运资金。

公告称,恒大的全资附属子公司(卖方)与联合资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买方)签订协议。此次出售恒腾的价格是买卖双方经过对恒腾网络现行交易价参考后,经过公平磋商协定的。恒大认为该交易可帮助改善其流动性问题。

按交易条款,其中20%的款项应该自协议日期起,5个工作日内支付,而余下的80%款项应在协议日期起两个月内支付。

恒腾网络并非恒大的附属公司,主要是从事电影电视节目制作及发行、线上流媒体平台业务、互联网社区服务及相关业务、制造及销售相机及电子产品配件以及投资买卖证券等业务。目前儒意影业和南瓜电影,是恒腾网络下的主要资产。

同时,恒腾网络也发公告披露了股份转让的消息。公告称,卖方为中国恒大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而买方乃是独立的第三方。

恒腾网络由恒大以及腾讯控股(00700)共同成立,最初致力于互联网社区服务领域。2015年,腾讯和恒大以7.507亿港币的价格借壳港股公司马斯葛集团,认购75%股权,恒大与腾讯的股权比例分别为55%、20%,投资规模分别为5.51亿港元及2亿港元。

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恒大陷入流动性危机。8月初,恒大将以每股3.2港元的价格向腾讯以及独立第三方出售恒腾网络共11%的股份。交易完成后,恒大持有恒腾网络的股份降至26.55%,但仍是第一大股东。之后自11月起,恒大三次减持恒腾网络共5.3亿股,总套现额11.24亿港元。

腾讯也开始减持,11月11日以1.9601港元卖出4390万股恒腾网络股份,持股比例从23.41%降至22.94%。12日,腾讯又以每股1.8港元均价卖出9500万股,持股比例进一步缩减至21.91%。17日,腾讯再度减持恒腾网络7216万股,每股均价1.6368港元,持股比例降至19.7%。

受大股东接连抛售股权影响,恒腾网络股价大跌。11月17日收盘,总市值为156亿港元,较今年2月的千亿市值,缩水约90%。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