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拟推“冰雪装备行业标准化” 龙头企业将走上快车道

2021-11-18 08:07:48 财联社 

11月17日,工信部进行冰雪装备行业标准化工作组筹建方案公示。筹建方案显示,近几年,冰雪利好政策陆续推出、冰雪产业发展不断优化、冰雪市场需求不断演变、互联网+滑雪势头越发迅猛、冰雪装备发展越发稳健。其中,冰雪装备销量加快增长,造雪机等领域增幅领先:“十四五”期间,通过依托院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冰雪产业专家、技术力量,搭建产需对接平台,支持冰雪装备制造企业与冰雪场地等用户单位联合开发冰雪装备,扶持具有自主品牌的冰雪装备制造业品牌发展。

另外,根据筹建方案,未来将按照冰雪装备分类,打造各分类装备制造的领头羊;引进国外先进的制造技术与国内研发并进,不断提升高端配套零部件自制率;构建冰雪装备行业标准化体系,引领制造企业走上发展的快车道;建成国家级的冰雪装备检验检测中心,服务冰雪装备产业。

受2022年冬奥会影响,中国冰雪场地建设加快,冰雪场地相关装备需求随之增加,但当前中国冰雪装备,尤其是大型装备的质量和技术不及美国德国等国家,造雪机、压雪车等冰雪场地装备,主要依赖于进口。冰雪装备行业标准化,有利于推动中国冰雪装备的国产化进程,利好行业龙头。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雪人股份已完成鸟巢冰壶馆、中华世纪坛滑冰馆、黑龙江双鸭山冰上体育运动中心、桂林天湖滑雪场等多个场馆项目的建设。同时,公司在国外也建设了众多大型室外滑雪场项目,包括韩国大明滑雪场、澳大利亚胡泊山滑雪场、瑞典高山滑雪场等项目等,在冰雪项目建设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天桥起重控股子公司天桥奥悦参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冰雪项目,用VIM100真空造雪机在进博会现场造雪。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