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暴涨440%的电动车企Lucid为何不能引起分析师兴趣?

2021-11-18 10:18:29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美国电动车新势力Lucid今年股价上涨了440%,俨然已成为散户交易员的新宠儿。不过,华尔街分析师们则是另一种态度。

由于Lucid股价暴涨,这家美国第三大电动汽车初创公司目前市值超过了福特,但却只有三名华尔街分析师对该公司股票做了分析并给出评级。在市值超过700亿美元的美国公司中,除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Lucid是被分析师覆盖最少的公司。即使在电动汽车初创企业同行中,Lucid的分析师关注度排名也垫底。

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教授戈登(Erik Gordon)解释称,华尔街对Lucid几乎保持沉默的一个原因是,机构投资者对其缺乏兴趣。

“分析师并不为散户交易员服务。”戈登接受采访时表示,“分析师是昂贵的,要让一位分析师对一家公司进行分析,你必须相信分析师的报告能被你的销售和交易人员用来让你的机构客户交易这支股票。你不能仅仅因为它是一家有趣的公司就关注它。”

缺乏引起分析师研究兴趣的另一个原因是Lucid的上市方式。该公司通过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上市,并非传统IPO方式。这种并购交易一般只涉及少数投行,但传统IPO往往会聘请多家承销商,这些承销商会在上市后一个月内对其进行分析研究。

“如果你的公司没有参与这笔(上市)交易,可能就不会优先去分析”,巴克莱全球股票资本市场前联席主管、现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讲师戴维·埃里克森(David Erickson)表示。

不过,Lucid最新动态可能会改变这种局面。公司第一款车型Lucid Air,本周一被汽车刊物 MotorTrend评为年度最佳车型,意味着市场关注度将上升。

"我怀疑,经过最近一周的新闻报道后,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分析师开始关注该公司。"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教授戈登称,“我认为,我们会看到此前没有关注(Lucid)的分析师产生了兴趣。”

无独有偶,同样作为电动车新势力的Rivian上市后的25天内,分析师也仍然保持沉默,但这家公司是最近美股市场上的明星股。

相比之下,Lucid目前还有三个评级,两个买进,一个卖出。其平均目标价为44美元,较周三52.55美元的收盘价低出19%。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