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先声药业宣布参与研发新冠特效药 股价应声上涨14%

2021-11-18 14:16:08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新旸)讯,先声药业(02096)18日宣布,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上海药物所)等就抗新型冠状病毒的新药开发达成项目合作。受此利好,公司股价午后一度涨超14%,现价为9.4港元,涨11.37%,市值达246亿港元。

先声药业称,双方已达成项目合作,候选分子具有成为新一代口服新冠特效药的潜力,对包括德尔塔毒株在内的多种新冠变异毒株均有很强的抑制作用。

根据协议安排,先声药业将获得抗冠状病毒候选新药SIM0417系列在全球开发、生产及商业化的独家权利,各方合作,推进该产品的临床研究以及上市进程。

SIM0417针对SARS-CoV-2病毒复制必须的关键蛋白酶3CL,在临床前动物模型上显示了良好的抗病毒活性和安全性。由于该蛋白酶的高度保守性,SIM0417对多种新冠变异株包括高传染性的德尔塔株有很强的抑制作用。

先声药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任晋生表示:“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拥有强大的新药开发平台和技术,在新冠肺炎爆发期间快速开发出多个创新药物候选分子,希望本次合作能够加快研究成果转化。我们很荣幸与中科院共同抗击疫情,合作开发这款国产新一代自主研发的口服特效药。”

最近几年,先声药业面对医药行业的激烈竞争,加大研发投入。2020年研发投入11.4亿元,占收入比例约25.3%,较2019年增长了59.4%。同时,创新药已经成为了公司主要收入来源。

11月4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址显示,由先声药业、思路迪医药共同合作的重组人源PD-L1单域抗体恩沃利单抗注射液上市申请(受理号:CXSS2000060)的审评状态变更为“在审批”,有望在近日获批。恩沃利单抗此前已被FDA授予胆管癌孤儿药认定。11月3日,先声药业递交的富马酸贝达喹啉片上市申请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受理,注册类型为4类。

同时,先声药业也加快新产品的引入,上半年,引进3款创新候选药,分别涉及抗癌药物和阿尔茨海默病(AD)治疗药物。

根据先声药业最新的财报,2021年上半年,营收为人民币21.2亿,同比增长10.1%;研发费用6.27亿,同比增38%,占收入比例约为29.6%;净利润5.55亿,同比增长200.2%。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