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与美国政府签订新冠口服药大单 一个疗程529美元

2021-11-18 21:59:12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四盘前,辉瑞发布公告称已经与美国政府签订了新冠口服药Paxlovid的采购订单,这也意味着该药物针对发达国家的售价也同步披露。截至发稿。辉瑞美股盘前微涨0.65%。

(来源:公司官网)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美国政府将采购1000万个疗程的Paxlovid,总共将支付52.9亿美元,对应一个疗程为529美元。辉瑞表示,待监管批准后将在今年年内和2022年完成这份合同的交付。严格来讲,Paxlovid包含两种药物,分别是辉瑞最新研发的蛋白酶抑制剂PF-07321332和抗病毒药利托纳韦。

11月初辉瑞曾披露,Paxlovid在实验中能够将轻、中症且存在基础疾病的新冠肺炎患者住院或死亡概率降低89%。本周二公司向FDA提交了该药物的紧急使用申请。公司此前预期,在今年结束前能够生产18万个疗程,同时在2022年内产能将达到5000万个疗程。

在周四的公告中辉瑞也披露,已经与数个国家签订了预采购协议,同时也与全球约100个国家启动了双边接触。除此之外,本周公司与联合国支持的MPP(药品专利池)签订一份转授权协议,将允许95个中低收入国家生产或购买零授权费的仿制药。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政府此前也与默沙东签订了新冠口服药的采购协议,合同总价值达22亿美元,对应310万个疗程。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