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与格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芯片公司进军汽车领域渐成主流

2021-11-19 01:50:55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周四(11月18日)与美国半导体巨头格罗方德半导体(GlobalFoundries,简称“格芯”)建立新的伙伴关系,旨在获得该公司更多的半导体芯片供应。

福特汽车和格芯宣布签署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可能涉及提高福特汽车现有产品的产能,并就可能成为未来汽车关键的几类芯片启动联合研发,如电池管理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

(图源:格芯官方推特)

福特高管称,协议最终可能会让格芯专门为福特汽车设计的新芯片,并增加整个汽车行业的芯片生产和供应。福特汽车副总裁Chuck Gray告诉媒体,“我们正在努力重新规划我们的供应链,这将真正有助于提高我们的独立性。”

福特公司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在声明中说:“这项协议只是一个开始,也是我们福特垂直整合关键技术计划的关键部分,这将使福特公司在未来的发展中与众不同。”

格芯高级副总裁兼汽车业务总经理Mike Hogan说,这项协议也是格芯多管齐下改善汽车行业芯片供应的一部分,“近期将有一些产能的扩张,汽车行业是我们战略的根本。”

这两家公司拒绝透露协议的财务细节,也拒绝讨论格芯将在短期内向福特增加多少供应量。这项合作还未涉及两家公司之间的交叉持股权,Gray称,谈判还处于“早期阶段”。

全球经济复苏以来,各地的汽车制造商都在与半导体短缺作斗争。在过去一年中,时不时出现封装公司因新冠限产或停工。为缓解该困局,多家芯片制造商也在近期宣布了投资汽车业务的计划。

英特尔公司近期表示,计划将更多的欧洲工厂产能投入到汽车行业。同时,公司还将建立一个芯片设计团队,适应客户的需求,让他们能便捷地获取英特尔的制造能力。

两天前,高通首席执行官Cristiano Amon表示,其大约10亿美元的汽车业务将在10年内达到100亿美元,公司还将向德国汽车制造巨头宝马供应自动驾驶汽车芯片。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