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元宇宙炒作演变成位低方向补涨 汽配板块战线越拉越长

2021-11-19 16:40:10 财联社 

财联社11月19日讯,今日共70股涨停,18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79%;九安医疗(002432,股吧)5连板,创业板中捷精工3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3295只,收跌个股1116只,氢能源,HIT电池、证券、物流等涨幅居前。

东方证券表示,临近年底,机构谨慎情绪占据主导,在保存胜利战果的同时挖掘明年的投资品种是一致预期,表现在市场上就是结构性行情为主,元宇宙题材有暂时休整之意,但由此带动科技题材反弹持续,从游戏股逐步扩散到虚拟现实、芯片、传媒、云计算等,建议关注细分赛道龙头标,择机布局。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开盘回落至0轴下方,今日盘中震荡回升,收盘在0轴附近。

个股方面,宇晶股份(002943,股吧)尾盘炸板收涨8.29%,九安医疗5连板领涨,科创板中捷精工3连板。创业板标的保持活跃,8只涨停,22只涨超11%。

指数方面,沪创指数盘中处于同步状态,早盘主要在平盘线上方窄幅振荡,午后在以券商为代表的权重股带动下,指数出现一波拉升。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买入82.93亿元。其中,沪市净买入39.26亿元,深市净买入43.67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元宇宙概念股再度走强,天下秀2连板,海天瑞声、创维数字(000810,股吧)、宝明科技、联创电子(002036,股吧)、大丰实业(603081,股吧)、共达电声(002655,股吧)、国光电器(002045,股吧)、二六三(002467,股吧)涨停。隔夜美股英伟达大涨8%,总市值近8000亿美元,该股10月以来凭借元宇宙的风累积涨幅高达60%。从领涨个股来看,今日资金进攻的细分方向偏设备,歌尔股份(002241,股吧)早盘一度创下历史新高。该方向维持之前的观点,资金介入极深会有较多反复机会,目前已经演变成位低传媒、游戏、消费电子等方向的补涨,只要蹭上热点都能够得到资金的关注。

汽配股是当下战线最长的板块,近期每个交易日都有多股涨停。创业板中捷精工3连板,苏澳传感、海泰科、金固股份(002488,股吧)、海印股份(000861,股吧)、卧龙电气、德赛西威(002920,股吧)、江淮汽车(600418,股吧)、长鹰信质(002664,股吧)、长华股份、五洲新春(603667,股吧)、浙江黎明涨停。

氢能、燃料电池上演反包潮,康盛股份(002418,股吧)、阳煤化工(600691,股吧)2连板,中泰股份(300435,股吧)、致远新能、京城股份(600860,股吧)、美锦能源(000723,股吧)、东方精工(002611,股吧)、东方电气(600875,股吧)、祥鑫科技涨停,厚普股份(300471,股吧)、国林科技、富瑞特装(300228,股吧)涨超11%。机构称,去年不到 2000 套燃料电池系统,今年有希望装机 6000-8000 台。北京城市群政策尚未全面启动,明年预计更加乐观。从两个产业方向来说,一方面氢能作为清洁能源;另一方面氢作为燃料电池的交通方向。

在氢能方面,加氢站建设相关,如核心设备方面空间比较大,包括研发制造、规划、设计、建设等,具有一定特殊性,受到土地资源、地方规划、安全要求、政府管理模式影响。电解水制氢方面,不管是成熟的碱性,还是即将成熟推向规模化发展的 PEM,目前国内企业还处在 1MW 级别,十四五期间要往 5MW 去做,风电光伏企业进入后需求量极大。从燃料电池应用放量方面来说,目前示范城市群符合的城市群 13 个,未来可能再增加几个,城市群推动后,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部件需求会提升,第一梯队电堆企业将放量;同时其他城市积极进入示范城市群,必须达到装车、企业落地等需求,因此也会驱动电堆放量。电堆价格已下来,今年报价已 2000 以下,明年可能会喊出1000 级别的价格。膜电极供应方面,膜电极作为电推的核心组件,纯销售市场(不考虑自产自用)供应较紧,因为膜电极要求各异,投产周期存在压力。未来,膜、催化剂、碳纸、储氢瓶、碳纤维等环节供应都会紧张,还没有真正实现规模化与国产化。此外,控制系统、阀件、氢气循环系统、增湿器等设备未来市场空间都会很客观。未来围绕氢和燃料电池两个产业链,会推动更高效、集约、低成本的技术产品。

光伏方面,东方日升(300118,股吧)、中利集团(002309,股吧)、鑫铂股份涨停,海优新材、帝科股份、聆达股份、天合光能涨超10%。风能方面,中化国际(600500,股吧)、宏昌电子(603002,股吧)、兴业股份(603928,股吧)、英力特(000635,股吧)、阿科力(603722,股吧)涨停,怡达股份(300721,股吧)、晨化股份(300610,股吧)涨超13%。

综合来看,当下市场进入以元宇宙、汽配、次新为代表的低位题材股和以风光锂储为代表的新能源赛道双核状态。成交额保持的万亿附近,指数没有太大看点,机会主要源自题材板块之间的轮动,以及具备变量细分方向和个股的持续推升。

今日涨停分析图: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