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 | 欧洲疫情重燃打压油价,三大指数涨跌不一,苹果(AAPL.US)续刷新高

2021-11-20 07:12:1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众议院已通过总统拜登的税收和支出法案,将递交参议院表决,利好美股市场气氛;但欧洲多国疫情恶化,加上忧虑通胀持续升温,触发油价急跌,拖累油股及旅游股下挫,道指踏入尾段跌势扩大至逾300点;但纳指仍维持创盘中新高。

截至周五收盘,道指跌268.97点或0.75%,报35601.98点;纳指涨63.73点或0.4%,报16057.44点;标普500指数跌6.58点或0.14%,报4697.96点。本周道指下跌1.38%,标普500指数上涨0.32%,纳指上涨1.24%。

WTI 12月原油期货收跌3.68%,创7月19日以来即月合约最大收盘跌幅,报76.1美元/桶,创10月1日以来新低;布伦特1月原油期货收跌2.89%,创11月3日以来最大收盘跌幅,报78.89美元/桶,创9月30日以来主力合约收盘新低。本周WTI原油累跌逾5.8%,布油累跌3.99%,均连跌四周,创去年3月27日一周以来最长单周连跌。

消息面上,美国总统拜登规模庞大的社会支出及税改法案周五上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不过接下来法案在参议院的命运会如何仍然不得而知。所有共和党众议员都投了反对票,民主党内只有缅因州众议员Jared Golden反对。法案能否在参议院通过以及规模可能被进一步下调的幅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民主党参议员曼钦和Sinema的态度。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和欧洲的新冠病例正在上升。奥地利总理宣布,该国将从周一开始进入全国封锁,餐馆和零售部门将关闭。德国部分地区下周也将进入部分封锁状态。波兰、匈牙利等国新增确诊病例数也在近日陆续创下新高,英国也报告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6万例,法国报告新增确诊病例超2万例。德国出现第四波新冠感染浪潮,该国的日均确诊感染病例数创历史新高。在这种背景下,德国周四宣布对未接种疫苗的人实施更多限制。

Nordea资产管理公司宏观策略师盖雷表示:“随着疫情在欧洲传播,德国和奥地利加强了限制措施,人们普遍认为,事情可能不会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这影响了市场和家庭的情绪。”

美联储理事沃勒在金融稳定中心主办的活动上表示:“由于劳动力市场的快速改善和通胀数据的恶化,我倾向于在2022年加快减码步伐,更快撤出宽松货币措施。”自2005年以来,没有任何一位美联储理事对货币政策决定提出异议,货币政策委员的立场往往与更广泛的共识一致。在沃勒发表讲话后不久,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另一场活动中表示,下个月美联储可能需要讨论是否加快对每月购债规模的削减。沃勒的表态说明,必要情况下,无论是加快削减购债还是提前加息都是美联储可能动用的灵活政策工具。

盘面上,氢能源、教育股、抗疫概念股造好,油气股、航空及邮轮板块下挫。普拉格能源(PLUG.US)涨超10%,燃料电池能源(FCEL.US)涨超3%,Bloom Energy(BE.US)涨0.4%,高途(GORU.US)、新东方(EDU.US)涨超5%,好未来(TAL.US)涨超18%,BioNTech(BNTX.US)涨超5%,Moderna(MRNA.US)涨近5%,诺瓦瓦克斯医药(NVAX.US)收涨0.68%。

雪佛龙(CVX.US)跌超2%,西方石油(OXY.US)、埃克森美孚(XOM.US)跌超4%,马拉松石油(MRO.US)跌超5%,卡隆石油(CPE.US)跌超9%,皇家加勒比邮轮(RCL.US)、嘉年华邮轮(CCL.US)、挪威邮轮(NCLH.US)跌超2%;联合大陆航空(UAL.US)跌超2.5%,达美航空(DAL.US)跌超1%,美国航空(AAL.US)跌0.57%

个股方面

苹果(AAPL.US)收涨1.7%,股价续刷历史新高触及161.02美元;

Lucid Group(LCID.US)收涨17.43%,近期,沙特主权基金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三季度末持仓数据(13F)显示,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公共投资基金美股组合的第一大重仓股依旧为Lucid Group;

Rivian(RIVN.US)收涨4.23%,此前一度涨超13%,据Information,Rivian货车的里程范围比披露的更有限;

Farfetch(FTCH.US)收跌13.67%,公司Q3营收为5.83亿美元,较市场预期低877万美元,上年同期为4.38亿美元,同比增长33%;

梅西百货(M.US)收跌7.06%,瑞士信贷将该公司目标价从19美元上调至32美元;

波音(BA.US)收跌5.77%,知情人士表示,波音正在进一步放缓787梦想飞机的生产。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