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会富仕:太平洋证券、建信基金等2家机构于11月18日调研我司

2021-11-22 00:01:29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18日四会富仕(300852)发布公告称:太平洋证券沈钱、建信基金张湘龙 金安达于2021年11月1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进入PCBA领域的考量,PCBA工厂的运作模式?

答:公司以小批量、多品种的工业控制、汽车电子、通讯医疗等客户为主。客户采购公司的PCB产品后,仍需寻找PCBA工厂为其贴片加工。客户希望我们在制作PCB后,完成贴装,可以大大缩短客户产品交期。目前,PCBA工厂(五期工厂)的主体建筑已经完成,处于内装及设备选型阶段。投产后,预计采用“客户供料”的方式生产,公司提供贴装服务,收取一定的加工费用。客户打样及小批量产品经由公司PCB+PCBA方式生产,可以进一步增强客户合作的黏性,方便客户后续量产订单的导入。

问:公司的简单介绍.

答:公司自2009年设立以来一直专注于高品质印制电路板(PCB)研发、生产、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汽车电子、交通、通信设备、医疗器械等领域,外销占比约60%,主要客户包括世界500强企业日立、松下等,以及欧姆龙、安川电机、京瓷、广州数控、浙江禾川、希克斯、艾尼克斯等行业知名企业。十余年来,公司持续保持稳健增长,随着2021年9月募投项目(四期工厂)的建成投产,以小批量、快板为主的一、二期工厂,以中大批量为主的三期工厂,以高多层、HDI为主的四期工厂,以小批量电路板贴装为主的五期PCBA工厂(目前尚在建设中)共同构成了样板、小、中、大批量全面快速对应的生产格局。公司以客户为中心,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宗旨,依托广东省工程技术中心、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平台积极开展研发活动,持续研发投入,研发各种高附加值、高难度的特种电路板,如金属基电路板、刚挠结合板、任意层互联、MiniLED板等,为公司持续拓展国内外高端客户提供技术支持。

问:汽车电子PCB业务情况说明.

答:汽车电子PCB是公司仅次于工业控制的第二大类业务,收入占比约为20-25%。今年汽车电子产品收入增速约45%。公司积极拓展汽车电子新客户,部分国内客户已通过打样评价进入小批量试产阶段。汽车产品一般品质要求更高,认定周期更长,尤其重要安全部品用PCB关系着生命安全,一旦认定通过,可与客户建立更紧密的长期合作关系。公司汽车产品经由EMS企业间接应用于传统燃油车与新能源车上。新能源汽车的崛起,不但带来了单车PCB数量的增长,新技术新产品的迭代也给PCB企业切入新能源汽车供应链体系提供了新的竞争平台,创造了新的机遇。公司凭借多年来在高品质PCB领域的研发、生产、服务方面积累的专业能力,积极承接不断涌现的新技术、新产品带来的PCB增量订单,有助于切入新能源汽车供应链,为更多更注重品质的客户提供服务创造价值,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四会富仕主营业务: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四会富仕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54亿元,同比上升59.34%;归母净利润1.41亿元,同比上升59.15%;扣非净利润1.32亿元,同比上升57.84%;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97亿元,同比上升107.8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751.23万元,同比上升107.2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345.14万元,同比上升104.44%;负债率24.56%,投资收益538.45万元,财务费用30.46万元,毛利率30.82%。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四会富仕(300852)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