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会富仕:德邦证券、相聚资本等4家机构于11月13日调研我司

2021-11-22 00:01:33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14日四会富仕(300852)发布公告称:德邦证券张世杰、相聚资本余晓畅 龙耀华、千禾资本孙珂、富国基金(博客,微博)孙权于2021年11月1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与同行相比,最大的特色是什么?

答:公司是以工业控制、汽车电子等对长期可靠性品质要求严格领域为目标客户的集合样板、快板、小中大批量全面快速对应的PCB公司。公司成立于2009年,从2006年起中国大陆即为全球PCB第一大产区,早已建立全面、成熟、完善的PCB产业链。公司设立的初衷,是以高品质PCB为目标,走差异化发展道路,打造细分领域龙头。日系在工业控制与汽车电子全球供应链上占据一定优势地位,对品质要求苛刻的同时,对价格相对不敏感,而且日系客户重视对供应商的培养,建立长期可靠的合作关系,会频繁视察工厂,提出各种改善意见,督导公司建立、健全各种生产、品控管理体系,促使公司持续稳定的生产高品质产品。工业控制产品属于小批量,多品种,与产线的柔性化与快速切换密切相关,历经十年的不断改善,公司已建立了领先的满足小批量快速交期的生产机制。此外,公司注重人文管理,公司矢志成为人人都是经营者的企业,以客户为中心,实行全员参与透明式经营,能有效地激活并调动员工主动解决问题的积极性。

问:同为小批量PCB企业,为什么公司的营收与利润增速都优于同行?公司高毛利率产品的市场空间以及护城河在哪?

答:公司以日系客户为主,产品主要应用于对长期稳定可靠性要求比较高的工业控制与汽车电子。PCB是该类产品不可或缺的重要零件,但其成本占比较低,对价格相对不敏感。公司客户主要为上述领域知名的头部企业,对供应商的认定严格,重视与供应商的长期合作,协同成长。该等客户通常体量较大,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公司紧跟客户发展,不断推进技术开发与精益生产,提升品质管理与服务水平,提升在客户PCB采购中的占有率。根据Prismark的统计,2020年全球工业领域PCB产值约25亿美元,汽车电子约63亿美元,公司2020年营收6.5亿,工业控制与汽车电子约占80%,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该类产品以中小批量为主,需要快速切换的高度柔性化产线,以及生产现场长期的技术积累,对人员的素质要求与稳定性有较高的要求。公司员工以本地人员为主,且待遇较高,相对珠三角以外来务工人员为主的城市,稳定性较强,人员的稳定是持续制造高品质的基础。此外,公司十年如一日的专精专注于高品质PCB制造,一以贯之心无旁骛的深厚积淀,也是持续拓展高品质客户的前提。

问:公司客户以日系小批量为主,日系产能转移情况?公司的竞争对手有日系PCB厂吗?

答:近十年来,日本PCB产能逐渐向中国、泰国越南等亚洲国家及地区转移,公司也承接了日本向中国转移的PCB产能。2017年,日系PCB企业海外生产产值占比为60.04%,其中中国产值占海外生产的比例为44.82%。根据JPCA的数据统计及预测,日系PCB企业海外生产产值呈上升趋势,预计2022年将达到11,291.70亿日元,占比将上升至62.81%,其中中国产值占海外生产的比例小幅上升至45.15%。公司与部分国内日系PCB厂商形成竞争,积极承接日益萎缩的日本本土PCB市场的产能转移,以稳定的品质、合理的价格、优良的服务、准确的交货期,灵活的管理机制为日系、欧美、国内等对高品质PCB有特别要求的工业控制、汽车电子、医疗器械等领域企业,提供稳定可靠的产品和服务。

问:公司募投项目产能释放情况,汽车电子领域的最新进展如何?

答:公司募投项目九月已经全线投产,处在产能爬坡阶段,预计年底可以达到设计产能的40%左右。公司募投项目重点布局汽车产品,尤其是汽车重要安全部品用PCB,该类产品对可靠性要求非常高,符合公司一贯以高品质驱动发展的经营理念。公司已与日系主要以汽车板为主的EMS厂商建立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逐步从车载通讯系统、车室内装系统、照明系统等普通汽车PCB,往高附加值的车身控制安全系统、动力引擎控制系统等重要安全部品拓展,如转向控制系统(EPS)等已经量产。公司将继续加大存量客户产品升级与新客户的拓展。此外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激光雷达产品也已通过客户认定,接入小批量量产订单。

四会富仕主营业务: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四会富仕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54亿元,同比上升59.34%;归母净利润1.41亿元,同比上升59.15%;扣非净利润1.32亿元,同比上升57.84%;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97亿元,同比上升107.8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751.23万元,同比上升107.2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345.14万元,同比上升104.44%;负债率24.56%,投资收益538.45万元,财务费用30.46万元,毛利率30.82%。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四会富仕(300852)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