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集团:徐翔支持文峰股份转型升级,方案完善后重新提交审核

2021-11-22 21:58:20 观察者网 

(文/观网财经 朱八八)

徐翔变卦了?仅仅几天,江苏文峰的股份收购案风波,又有了新进展。

11月19日,一篇关于徐翔反对文峰股份(601010,股吧)收购案的消息,刷屏互联网。但仅仅几天,事件似乎又反转了。

11月22日,江苏文峰集团与徐翔发布联合声明称,文峰集团尊重徐翔的专业意见,徐翔表示支持文峰股份的转型升级。双方一致同意,由文峰股份对收购方案进一步优化调整。双方一致认为,面对疫情的压力和市场的竞争,文峰股份需要转型升级,向文峰股份注入优质资产进行新的业态融合,是一条可行之路。

此前,上市公司文峰股份于11月18日发布一则资产收购方案,拟以5.38亿元现金购买控股股东全资子公司江苏文峰汽车连锁发展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四家公司100%股权。

根据股权结构显示,文峰汽车连锁由江苏文峰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而江苏文峰集团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文峰股份大股东,持股29.48%。

对此次收购案,徐翔曾通过公开途径表示:“标的资产估值过高,质量平平,文峰股份大股东涉嫌掏空上市公司利益。在青岛中院尚未甄别清楚冻结的资产前,不希望文峰股份通过这种不合理的收购方案,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损害股东权益。所以,明确、坚决地反对此次收购方案”。

上交所连夜下发问询函,要求文峰股份补充披露是否存在向控股股东输送利益的情形等。

简单来说,之前文峰股份准备花5.3亿收购的,是4家4S店。除了文峰炜恒这家奔驰店是盈利的外,其余3家凯迪拉克店都是亏损的。奔驰店预计到2023年利润也不超过2400万,更搞笑的是凯迪拉克店,未来承诺业绩是亏钱。

在两家公司签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里,出售方江苏文峰汽车连锁发展有限公司承诺:

2021年、2022年、2023年业绩承诺期间,炜恒汽车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53.18万元、1822.74万元和2395.39万元;

恒仁行汽车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5.23万元、-74.36万元和75.19万元;

恒隆行汽车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87.81万元、-174.48万元和-158.48万元;

伟杰汽车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72.44万元、28.34万元和135.89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文峰股份是“徐翔概念股”之一。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徐翔母亲郑素贞,持有文峰股份2.75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14.88%,位居公司第二大股东之列。

2017年,青岛中院以操纵证券市场罪,判处徐翔有期徒刑5年6个月。按照法院判决的服刑时间,徐翔于今年7月刑满释放。不过,重获自由的徐翔甚是低调,从未被媒体曝出过踪影。

文峰集团官网显示,江苏文峰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商贸业、酒店业、汽车服务业、 房地产开发和产业投资为发展主体的综合型企业集团。目前集团拥有全资或控股企业百余家,员工25000人,年营业收入近220亿元,总资产逾200亿元,集团控股的江苏文峰汽车连锁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已拥有10大汽车品牌、20余家汽车4S店及城市展厅。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601010,文峰股份),是一家以百货、超市、电器为主营业务的购物中心型零售企业。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