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跨年行情已启动 将是一波大小共振的指数行情

2021-11-23 09:08:03 证券时报网 

  东吴证券(601555,股吧)指出,目前市场在突破前期下降通道压制后继续走强,部分前期离场的观望资金开始回流,市场的赚钱效应有效回升。操作上看市场开始偏向多头行情,投资者可在市场出现调整时逐渐加大仓位,选择市场热度较高及季节性产销两旺的品种进行短线交易。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认为,跨年行情已经启动,将是一波大小共振的指数行情;关注券商这个行情演绎的载体;除券商外,跨年行情重点关注三条投资主线:1)以保险、地产基建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 2)有望受益中美经贸关系缓和的机械设备、电气设备、纺织品、家具等板块; 3)整段跨年行情中,科技科创仍是主旋律。

  国盛证券称,两市指数持续反弹,走出了近期较为亮眼的表现,且强度较高,形态上也有启动迹象,但因为其上方都面临较为重要的压力位,当前还不宜过度乐观,需保持一定的谨慎,待其确认完成突破后再加大仓位配置。操作上,当前指数持续反弹,市场做多氛围良好,同时伴随着量能的放大,虽然上方面临着一定压力,但仍可把握市场主线热点,谨慎做多,可重点关注半导体、汽车零配件、锂电池、光伏、军工等高景气板块的机会。

  中原证券指出,两市成交量1.2万亿元,较前日稳步提升,场外资金入市做多迹象显现,未来股指能否持续走高仍需领涨热点以及成交量的进一步验证。预计沪指短线震荡上扬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上涨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新能源汽车、半导体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宏观方面,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指出,LPR连续19个月维持不变,本月MLF等量续作,价格不变,LPR报价基础未变,未来短期下调概率不大。从三季度货政报告看,稳增长逐渐成为货币政策的重心。在稳增长、控通胀和防风险之间,“稳货币+宽信用”或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政策组合。当前债券在经济增速寻底、金融底部夯实的分化中显得纠结,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在2.9%附近震荡,后续需警惕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宽信用预期带来的利率回调风险。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