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维持报喜鸟(002154.SZ)“买入”评级 成长路径清晰 未来发展可期

2021-11-23 11:18:4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浙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报喜鸟(002154,股吧)(002154.SZ)“买入”评级,2021-23年净利预测5.1/6.6/8.4亿,增速为39%/30%/28%,对应11月22日收盘价PE为12X/9X/7X,若按照定增计划上限测算,对应当前市值75亿,对应PE分别为15X/11X/9X。

浙商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品牌提升路径规划明确:成长优先、利润导向

公司进行举行投资者交流,对于品牌提升提出明确规划。分品牌来看:

报喜鸟:①营销上,精准聚焦核心客群,采用“年度运动西服发布会+国内新锐设计师联名款+KOL+跨界合作”等形式推广运动西服新品类,促进形成消费者商务休闲场合首选品类的心智模式。②产品上,持续推进运动西装品类研发设计,抢占夹克市场份额;采用“自有研发+专业院校+国际机构研发”相结合,聚焦运动西装的综合研发。③渠道上,通过新拓、扩店增加大店比例,提升整体店铺规模。

哈吉斯:①营销上,坚持与品牌定位匹配的品牌塑造与推广,通过“国际品牌联名+跨界合作+明星店长+品牌巡展+品牌文化体验活动”等方式提升客户综合体验、口碑与复购率。②产品上,持续推进多元化、多系列(如HRC、高尔夫、包鞋等系列);以韩国现有研发团队为基础,逐步自建研发团队。③渠道上,以一二线优势市场为基础,加大三四线城市加盟商拓展力度。

宝鸟:坚持直营为主,代理商、大客户为辅,三驾马车均衡发展;坚持开大店、扩品类、拓渠道。

乐飞叶:聚焦功能性+时尚性产品,稳步推进店铺规模。

恺米切:聚焦商务客群,丰富免烫衬衫、裤品类,重点拓展经济发展较好的三四线城市。

定增靴子落地,利空释放,静待品牌向上

定增如期落地,实控人管理权进一步集中。公司非公开定增如期过会,募集金额将用于企业数字化转型(~2.5亿),研发中心扩建(~1亿),补充流动资金(5.3亿),项目建设期约为三年。本次定增将由实控人吴志泽全额认购,若以上限计算(不超过273,170,198股),实控人持股比例有望提升~39%,管理能力进一步加强。

投资建议:2018至今,公司各品牌均保持15%~20%+的高速增长,表现出了品牌明确的向上趋势。同时,公司在品牌力、渠道资源、以及供应链资源上的丰厚底蕴让该行对其在未来充满期待。该行认为,伴随公司定增靴子落地,公司利空已逐步释放,具备充足的向上空间。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