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第一大股东100%质押股票,董明珠持股比例0.74%

2021-11-23 12:31:57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11月22日晚,格力电器(000651,股吧)(000651)公告称,公司收到第一大股东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珠海明骏”)通知,获悉珠海明骏将其持有公司的9024万股股票补充质押给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53%。

公告显示,股东珠海明骏所持质押股份占其持股比例100%,而董明珠的质押股份数为1716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38.58%。截至2021年11月19日,珠海明骏及其一致行动人董明珠质押股份共计919,522,382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达到97.11%。

股份100%被质押,是否存在平仓风险?格力电器表示,根据新贷款协议规定,如果上市公司股价发生重大变化导致现有质押给贷款人的上市公司股票对应贷款余额的质押率超过60%,珠海明骏需要在发生该等情形后向贷款人提供补充担保,使得补充质押后的质押率不超过60%,因此珠海明骏根据贷款协议的规定提供上述补充质押。本次质押相关的所有贷款均不存在与市值涨跌挂钩的平仓机制,不存在平仓风险。

此外,珠海明骏没有在未来半年和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本次股份质押融资的还款来源为珠海明骏自有和自筹资金。珠海明骏资信情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付能力。

珠海明骏成立于2017年,执行事务合伙人为珠海贤盈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人包括珠海博韬至恒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深圳高瓴瀚盈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等。

企查查APP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珠海明骏持有格力电器15.00%的股份,董明珠直接持股0.74%,为第七大股东,且还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法定代表人等职务。

财务资料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格力电器实现营收1381.35亿元,同比增长9.73%,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45亿元,同比增长14.21%;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70.83亿元,同比下降16.50%,实现净利润61.88亿元,同比下降15.66%。

11月22日晚间,话题#格力正式实行双休#登上微博热搜榜。格力电器官方微博发布通知,在公司成立三十周年之际,员工提出双休工作制的建议,经公司办公室研究决定,采纳该建议,将单双休工作制调整为双休工作制。通知显示,实行双休工作制后,取消所有加班,对于确实有加班需要的,由部门申请,报主管公司领导批准,并报企管部门备案,后续由本部门安排调休。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陈荻雁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