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锚定综合环境服务商战略目标 创业环保拟定增募资不超8.31亿元加码主业

2021-11-23 14:17:43 全景网 

全景网11月23日讯 创业环保(600874.SH)11月22日晚间披露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

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8.3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安徽阜阳界首高新区田营科技园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1.48亿元)、洪湖市乡镇污水处理厂新建及提标升级和配套管网(二期)PPP项目(2.15亿元)、天津市主城区再生水管网连通工程第一批项目(2.99亿元)以及用于偿还有息负债及补充流动资金(2.49亿元)。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本次定增募集资金有望使创业环保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资产负债结构大幅改善,有利于增强公司的偿债能力,改善财务状况,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预期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长期盈利能力也将得到提升。

资料显示,基于综合环境服务商的战略目标,创业环保主要业务包括基础业务及战略新业务。其中,基础业务指市政污水处理、供水、再生水等领域业务,是公司主营业务的构成,是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战略新业务包括新能源供冷供热、固废处理、污泥处置、光伏发电、科技成果转化等业务。

2021年以来,公司着力进一步巩固自身优势,全面提升竞争力。在巩固、提升水务主营的同时,公司在环保新业务方面不断加码,助推公司在危废新业务的发展,强化综合环境的服务能力;另一方面,公司持续探索智慧水务,关注“双碳”对环保行业的影响,与此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研发创新及其成果转化,优化科技研发体系。

全景网了解到,创业环保深耕污水处理领域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培养了大量的污水处理专业人才,探索形成了污水厂运营管理机制和厂长培养机制,不断向全国各地的所属项目输出运营负责人,并在当地培养运营队伍,形成良性运营人才梯队建设体系。

财务方面,2021年1-9月,创业环保实现营业收入13.606亿元,同比增长41.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0亿元,同比增长33.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246亿元,同比增长40.52%。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创业环保将基于“专业系统环境服务商”战略定位与目标,一方面从产业链着手,以污水处理为核心,提高对高附加值产业链环节的控制能力,另一方面通过技术及运营能力的提升,提高主营业务的运营效能。以此为基础,从固废、水务、能源等方面,打通产业链、服务系统化,全面打造环境治理产业生态。

具体来看,公司将以做强主业、优化结构为原则,稳固提升污水处理、再生水制售、供水等水务主业,探索智慧化水务运营、业务链条的延伸以及新型的商业模式,持续推动危险废弃物处理、污泥处置、餐厨垃圾处理、工业废水处理、新能源供冷供热、环保科技等环保业务的开拓与发展。(全景网)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