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数字人民币有望大放异彩 数字货币板块持续活跃

2021-11-23 14:34:5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11月23日,受数字人民币有望大放异彩消息影响,A股数字货币板块持续活跃,截至发稿,拉卡拉(300773,股吧)(300773.SZ)涨超7%;宇信科技(300674,股吧)(300674.SZ)、旗天科技(300061.SZ)、创识科技(300941.SZ)、天喻信息(300205,股吧)(300205.SZ)、楚天龙(003040.SZ)等股拉升上涨。

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冬奥氛围”开始迅速升温,北京冬奥会各项准备工作迎来了最后冲刺。数字人民币北京冬奥场景试点作为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和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正稳妥有序地推进。目前,数字人民币北京冬奥试点场景建设进展顺利,已进入冲刺阶段。在北京赛区,受理环境建设工作正加快推进。其中,冬奥组委园区内场景已全部完成,冬奥安保红线内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建设与场馆建设同步推进,冬奥安保红线外交通出行、餐饮住宿、购物消费、旅游观光、医疗卫生、通信服务、票务娱乐等七大类场景实现全覆盖。

国盛证券研报指:央行数字货币是中国与国际央行共同关注的重要前沿课题,截至目前,已有美国、欧盟等多个国家或组织表示正在研究,而中国数字人民币的落地走在了前列,继续研发与支持数字人民币有助于中国获得更多话语权与国际合作机会。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上,数字人民币也有望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