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误操作买入公司股票,股东致歉

2021-11-23 19:12: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3日电 上海新南洋昂立教育(600661,股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昂立教育)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东交大产业集团交易员误操作,将“卖出”误操作为“买入”,造成交大产业集团通过集中竞价方式买入公司股份20000股,构成短线交易。交大产业集团及相关工作人员均已认识到本次交易违反了有关规定,特向公司及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

昂立教育称,2021年10月30日,股东交大产业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交大企业管理中心发布了减持股份计划,计划在减持计划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1%的股份。

2021年11月22日、2021年11月23日,交大产业集团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9554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824%,减持总金额为18653268元。

2021年11月23日,因交大产业集团交易员误操作,将“卖出”误操作为“买入”,造成交大产业集团通过集中竞价方式买入公司股份2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70%,交易价格为9.52元/股,成交金额为190400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四十四条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3.1.8条的规定,交大产业集团的上述行为构成了短线交易。

对此,昂立教育表示,根据相关规定,交大产业集团本次操作已经构成短线交易,公司将收回本次误操作交易产生的收益340元。

昂立教育称,公司确认,交大产业集团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不具有短线交易的主观故意。交大产业集团及相关工作人员均已认识到本次交易违反了有关规定,特向公司及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同时承诺要高度重视上述问题,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吸取教训,严格规范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谨慎操作,杜绝上述问题再次发生。

昂立教育表示,公司董事会已将此次误操作行为通报公司相关股东、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提示引以为戒,加强对《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文件的学习,诚实守信,规范运作,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