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大跳水,这个国家通胀爆表,总统却奇葩操作!这些A股筹码大幅集中,地产牛股股东猛降近40%(名单)

2021-11-24 08:50:32 证券时报 

最新筹码集中股来了。

总统坚持降息对抗通胀,土耳其里拉大贬值

在全球央行启动加息步伐对抗通胀之时,土耳其央行却反向操作,导致土耳其里拉近日持续贬值。周二,美元兑土耳其里拉一度突破13大关,创历史新高。日内一度涨超10%。土耳其里拉今年已经贬值近40%,仅上周就贬值20%。土耳其里拉从2017年至今累计贬值超过70%,2017年美元兑土耳其里拉平均汇率仅为3.5。

与本国货币急速贬值对应的是,土耳其通胀率爆表,10月份CPI同比涨幅高达20%,PPI同比增长了46%,这是土耳其近20年来的最高涨幅。

不过通胀指标高涨,似乎并没有影响土耳其总统的经济决策。11月18日,土耳其央行宣布将政策利率下调100个基点至15%,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跌破11关口。仅仅不到一周时间,土耳其里拉又跌破12关口。里拉暴跌后,土耳其央行紧急发表书面声明,称外汇市场的价格波动并未真实反映事实,是不健康的。值得注意是,里拉已连续11天下跌。

此次里拉再次出现暴跌,被认为与土耳其总统22日晚发表的讲话有关。终生反对高利率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当地时间周一晚上强调称,土耳其将继续坚持通过低利率政策来促进投资、生产、就业和经济增长,坚决反对外来干预。埃尔多安称土耳其将根据本国的需求和实际情况,寻找到适合自己的经济政策,取得“经济战争”的胜利。

他对央行上周连续第三个月降息感到“高兴”,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不会屈服于那些呼吁加息的经济学家、“机会主义者”和“全球金融杂技演员”。他说,政府正在优先考虑增长,以鼓励投资、生产、出口和就业。

据悉,在近两年的时间里,由于货币政策分歧埃尔多安已经解雇了三位央行行长,他认为这三人没有坚决落实他的经济政策。10月13日,埃尔多安又罢免了三名央行官员,只因他们不同意降息。有分析人士认为,里拉的疯狂暴挫反映了土耳其目前所处的疯狂货币政策环境。高盛就预计土耳其明年第二季度将加息至20%,鉴于里拉面临持续压力,预计土耳其央行有提前加息的风险。

12股筹码大幅集中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相比上期(11月10日),股东户数下降的股票有120只,广宇发展、佳电股份(000922,股吧)、中航西飞、天齐锂业(002466,股吧)和安利股份等12股的股东户数降幅均超过10%。

股东户数降幅最多的是广宇发展(000537,股吧),截至11月20日最新股东户数为2.57万户,较11月10日下降37.97%。9月5日晚间,广宇发展公告称,公司拟将房地产资产与鲁能新能置换,新置入资产经营范围包括能源项目投资、投资管理、充电服务等。之后广宇发展连续13天涨停板。近期,广宇发展涨势不减,距历史新高仅一步之遥。从重组信息公布前后股东户数看,广宇发展最新股东数相比9月10日减少4300多户,降幅14.3%。

数据宝统计,最新一期筹码集中股11月10日以来股价涨幅超10%的有34股,涨幅居前的有银河微电、广宇发展、共达电声(002655,股吧)和天孚通信(300394,股吧)等,银河微电的股价涨幅居首,累计上涨40.82%。

将时间区间往前延伸可以发现,有38股(排除下半年上市的次新股)股东户数近期连续减少3期以上,股东户数最多已连降21期,筹码呈持续集中趋势。

股东户数连续下降个股中,连降时间较长的有尤安设计、华联控股等,其中,尤安设计最新股东户数为2.28万户,已连续减少21期,累计降幅为43.14%,华联控股(000036,股吧)股东户数连降9期,最新户数为4.75户,累计降幅8.13%,股东户数连降期数较多的还有恒星科技(002132,股吧)、中航光电(002179,股吧)、南网能源等。

从近期连续减少3期的38股来看,中航西飞的股东户数降幅最大,公司最新股东户数为14.43万户,较3期前(10月20日)减少5.79万户,降幅高达28.61%。意华股份(002897,股吧)、博威合金(601137,股吧)、共创草坪、华亚智能、国轩高科(002074,股吧)、万马科技(300698,股吧)的股东户数降幅均超过20%。

市场表现方面,股东户数连降3期股中,股价上涨的有28只,下跌的有10只,累计涨幅较高的有博威合金、派克新材、华亚智能等,分别上涨60.07%、55.38%、52.72%。

从机构动向看,股东户数连降股中,近一个月获机构调研的有10只,机构调研次数较为频繁的有华利集团、南网能源等,期间分别获机构调研3次、2次;机构调研家数看,机构较为扎堆的是华利集团、天孚通信、一心堂(002727,股吧),分别有355家、104家、55家机构参与调研。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