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维持赞宇科技(002637.SZ)“买入”评级 回购股份激励员工 看好长期发展

2021-11-24 10:15:0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002736,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赞宇科技(002637,股吧)(002637.SZ)“买入”评级及盈利预测,20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8.15/9.17/10.57亿元,同比增速136.5%/12.5%/15.3%;摊薄EPS为1.73/1.95/2.25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8.8/7.9/6.8x。

事项:公司发布《关于回购股份方案的公告》,拟回购1.71-3.42亿元(均含本数)公司股份,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22.8元/股(含本数),将用于后期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国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发布回购方案,拟用于员工长效激励:公司拟用自有资金进行回购,本次回购的资金总额上限为3.42亿元(含本数),预计回购股份数量约为1,50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19%;回购的资金总额下限人民币1.71亿元(含本数)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约为75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59%。

本次回购股份的实施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回购股份将用于后期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一方面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的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管理团队、核心骨干及优秀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另一方面说明公司对未来发展前景具有坚定信心,对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高度认可。

公司是国内表面活性剂与油脂化工双龙头:2020年底公司表面活性剂产能80万吨/年,2021年公司河南鹤壁磺化表活20万吨/年生产线已投产,广东江门20万吨/年表活装置11月中旬进入试车,2021年底表活产能达到110万吨/年左右。

2020年底公司油化板块总产能81万吨/年,其中杭州油化产能20万吨/年,印尼杜库达产能45万吨/年,公司杭州油化10万吨/年在建项目按计划推进,包括单甘脂等高端结构酯类产品,部分油酸项目预计于12月投产,其余部分春节前后投产;2022年公司河南鹤壁20万吨/年油脂化工项目投产,预计2021/2022年底公司油化产能有望达到90/110万吨/年。

表面活性剂向下游延伸,打造鹤壁+眉山+沧州三大OEM基地:公司河南鹤壁基地50万吨/年液洗OEM产能预计2022年上半年投产。2021年4月,全资子公司眉山赞宇规划投资6亿元建设“年产50万吨日化产品项目”,规划占地面积230亩,建设周期为36个月,预计土地招拍挂年底前完成。

2021年7月,设立全资子公司沧州赞宇,投资12.5亿元建设日化生态产业园,包括年产20万吨表面活性剂项目、年产50万吨洗涤用品项目,预计年底前完成土地招拍挂。公司通过产业链延伸至日化消费品领域,能够发挥并强化表面活性剂研发优势,进一步提高客户粘性,巩固市场份额,大大提升公司的竞争力,打造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产品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在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