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背离出现 短期防回调

2021-11-24 14:52:47 和讯财道  趋势侃市

顶背离出现 短期防回调

今天大盘在银行、券商、煤炭等蓝筹股拉升的带动下,两市大盘探底回升,上午大盘最低回踩3575点附近,下午大金融板块启动,银行、券商等板块全线拉升,带动大盘站上3600点,但最终因为大盘上攻量能不够,随后大盘开始逐步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微涨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次新股、白酒、元宇宙、云游戏、稀土永磁、租赁同权等板块涨幅靠前;多晶硅、培育钻石、种业、特高压、光伏、固态电池、透明工厂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百只个股涨停,4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以下跌报收,走势弱于主板。

前期大涨的新能源概念股今天出现分化,市值达500亿、上市以来暴涨10倍的大牛股德业股份今天跌停,今年强势的锦浪科技上能电气科士达阳光电源等也全线下挫。主要原因就是这些个股近期涨幅太大,而近期连续调整的次新股,今天全线大涨,注册制次新股兰卫医学中捷精工出现20CM涨停,其它次新股也都是涨幅超过5%,主要原因就是这些次新股近期跌幅较大,有的次新股上市就是跌破发行价,所以,目前市场热点总的来说还是在高低切换,市场资金从涨幅较大的板块转移到严重超跌的板块,临近月底,这种现象应该还会延续,因为基金排名,一要砸对方盘,这种砸盘一般都是砸基金高位重仓股;二是提升自身的业绩就是寻找补涨股。

今天市场最大的热点还是在元宇宙概念股上,金运激光川网传媒GQY视讯大富科技等都出现20CM涨停,但今天这个板块已经延续到补涨股上,特别是跟其相关的5G概念股也有启动的趋势,后期随着市场热点扩散,不排除没有上涨的科技股都有机会,比如芯片、软件等板块。

受到电机能效提升计划影响,今天稀土板块继续走强,正海磁材银河磁体英洛华等都是连续两天涨停,现在最好的现象就是这个板块的热点看能否扩散到资源股上,比如今天活跃的小金属云南锗业章源钨业等,如果能否顺势扩散到资源股上,那市场行情还将向纵深发展。

今天大盘虽然继续上涨,但大家要注意几个现象:

一是今天大盘上行没有放量,这种量能不能支持大盘向上突破3625点附近;

二是大盘60分钟图已经出现顶背离,如果大盘继续向上拉升,这种背离将会扩散到日线上,从而引发日线级别的调整;

三是早盘大盘虽然回调,但没有回补3560点附近向上的周线缺口。

所以,我们认为大盘短期要调整了,调整的低点还是先看3560点附近,但大盘调整还是大家加仓的机会,激进的朋友可以考虑轻大盘,重个股为主,请大家注意关注趋势巡航。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