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元饮品:委托理财24亿元,对现金流不会有较大影响

2021-11-24 15:50: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4日电 24日下午,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养元饮品(603156,股吧))公告称,使用闲置自有资金24亿元进行现金管理。

公告显示,养元饮品的委托理财受托方为明毅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601818,股吧)、中国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委托理财金额为24亿元。委托理财产品名有明毅节节高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阳光金日添利臻享B001号、明毅养元稳债半年一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中国民生银行贵竹固收增利单月持有期自动续期(对公)理财产品、中国民生银行贵竹固收增利3个月持有期自动续期2号(对公)理财产品,期限为无固定期限。

履行的审议程序方面,根据公告,养元饮品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和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不超过人民币120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授权管理层在经审定事项的范围内决定拟购买的具体产品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投资期限自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日止。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养元饮品表示,公司投资安全性及流动性可控的理财产品所使用的资金为闲置自有资金,不影响公司的日常运营资金需求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购买理财产品,取得一定理财收益,从而降低财务费用。同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养元饮品同时提到,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6.65亿元,交易性金融资产为83.69亿元。公司本次委托理财支付金额24亿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交易性金融资产合计的26.57%,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造成较大影响。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信息,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09月24日,法定代表人为姚奎章 ,注册资本126549万人民币。经营范围为:生产饮料、罐头,批发兼零售预包装食品,核桃仁预处理,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普通货物运输,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季报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养元饮品实现营业收入1600409043.66元,同比增29.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1275426.48元,同比增2.23%。二级市场上,截至11月24日下午收盘,养元饮品股价较上一交易日涨0.23%,报30.88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