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现在是建仓中国股市的良机 尤其青睐成长型股票

2021-11-24 20:48:46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据报道,全球最大资管机构贝莱德(BlackRock)正在削减对印度股市的投资,并因中国股市估值有吸引力而对中国股市更加乐观。

“估值现在是关键,”贝莱德亚太区主动投资主管Belinda Boa表示,“相较于印度今年的表现,我们在中国股市中开始获利,并对中国成长型的股票更加乐观。”

印度股市在经历了一波震撼世界的上涨之后,由于券商评级下调和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市场情绪已经恶化,而当地最大的IPOPaytm前几日表现不佳更是雪上加霜。

“印度支付宝”Paytm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前几日在印度孟买证券交易所首次亮相后,开盘破发,震荡下行,跌幅超25%。这是有史以来大型科技公司首日上市创的最大跌幅,也为全球最狂热的股市泼了一盆冷水。

相比之下,投资者越来越相信中国股市可能会反弹。据悉,贝莱德已经重新调整了其以亚洲为重点的投资组合,对中国股票的持仓头寸从减持到中性,并缩小了对互联网服务公司减持的预期。

“在中国市场建仓的时机就是现在,”贝莱德全球新兴市场股票投资组合经理Lucy Liu在同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并称随着互联网和房地产行业出现“触底反弹”的迹象,经济增长可能出人意料地出现上行趋势。

她还表示,人们的可自由支配的支出可能不会很快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但上游价格增速将会放缓,从而抑制通胀。

贝莱德表示,在宽松货币政策的帮助下,中国的环境对成长型股票“更有利”。贝莱德目前在中国围绕四个主题进行投资——可持续性、独立自主、社会平等和数据安全。

根据媒体编制的数据,印度NSE Nifty 5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为21倍,而沪深3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为14。

尽管如此,贝莱德对印度的长期前景持乐观态度,原因是印度的结构性改革、经济增长和强劲的股票发行渠道。Boa表示,随着印度科技和新经济领域的机遇,“IPO的数量将继续激增”。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