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威股份:兴证资管、宝盈基金等6家机构于11月23日调研我司

2021-11-25 04:21:32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24日亚威股份(002559,股吧)(002559)发布公告称:兴证资管易俊丰、宝盈基金贾昌浩、古乔投资刘俊、睿扬投资屈霞、东北证券(000686,股吧)韦松岭、凯基证券郭亮亮于2021年11月2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经营情况;

答:公司坚持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速规模效益增长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保持了经营业绩的稳定增长。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同比增长26.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61%。

问:金属成形机床业务发展情况;

答: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同比增长28%。一是核心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领先优势不断扩大,近期折弯机产品被工信部评为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二是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在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下,依靠规模化优势、内部管理的不断加强,前三季度金属成形机床业务整体毛利率提升1.5%。三是不断进行新产品、新业务的布局和突破,柔性化、自动化设备规模占比不断提升,伺服压力机业务正在稳步发展过程中。

问:伺服压力机应用领域和目前公司业务进展;

答:压力机应用非常广泛,如汽车制造、轨道交通、家电、军工、航空航天、新能源等诸多领域,近年来国内对高精度、高效率的伺服压力机的需求不断增长。公司已经完成了伺服压力机预投产品的样机试制,并且实现了订单突破,目前正在面向家电、新能源、厨卫、3C电子等领域进行市场推广。

问:金属材料激光加工装备业务发展情况;

答: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7亿元,同比增长30%。目前金属材料激光加工设备激烈的市场竞争仍在持续,公司一是保持中高端市场定位,不盲目介入恶性竞争,稳健开拓市场。二是强化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配置和自主研发,推进激光切割头、卡盘等零部件的自主研制。三是推进激光切管机、激光焊接、激光自动化等新产品业务的成长,今年该类产品皆实现了批量化订单。

问:亚威艾欧斯生产经营情况;

答:今年承接了批量订单,并不断提升自主生产和交付能力,为精密激光加工设备业务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问: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的进展;

答:目前正在与中介机构积极准备申报材料。

亚威股份主营业务:金属成形机床业务、激光加工装备业务、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业务

亚威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5.17亿元,同比上升26.78%;归母净利润1.38亿元,同比上升33.08%;扣非净利润1.24亿元,同比上升61.38%;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89亿元,同比上升8.6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118.69万元,同比上升3.5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748.49万元,同比上升58.46%;负债率48.51%,投资收益-2456.86万元,财务费用68.34万元,毛利率26.3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亚威股份(002559)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