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维持良品铺子(603719.SH)“增持”评级 目标价50.5元

2021-11-25 09:46:3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良品铺子(603719.SH)“增持”评级,2021-23年EPS预测为1.04/1.32/1.59元,目标价50.5元。

国泰君安主要观点如下:

线上多平台布局稳步推进,销售增长势头较好。

公司持续推进传统平台电商、社交电商等多平台布局,线上销售自21Q2以来环比提振,双十一保持较好增长势头。分平台来看公司线上销售情况,天猫得益于产品结构调整和运营模型优化,自21Q3尤其是9月份以来增速改善明显;京东维持较高增速;抖音在低基数上持续高增,双十一期间公司与不同梯队主播合作带货,结合差异化人设店播主播矩阵的打造,实现销售额同品类领先。

线下闭店调整接近尾声,展店保持积极。

21Q2-Q3疫情散发影响下,线下客流分布有所变化,公司在华中、华南等区域对门店店型和选址等进行调整,Q4起预计逐步接近尾声。2022年闭店数量环比有望继续下降,同时公司对新开门店保持积极态度,该行预计净增门店数量有望超过2021年,单店客流亦有望逐步恢复。

持续稳健经营,优化存量、探寻增量。

公司保持稳健经营节奏,保持合理费用投放,现阶段盈利提升空间将主要来自产品结构升级、大单品规模效应及内部运营效率提升。公司持续优化门店及传统电商平台经营,亦保持对团购、流通、新电商等渠道的探索,同时强化小食仙等潜力子品牌的运营激励,持续探索细分赛道子品牌。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影响线下销售、行业竞争加剧、食品安全风险等。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