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丨上市公司多维度积极布局母婴赛道 三胎概念股持续上扬

2021-11-25 13:31:24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11月25日,受上市公司多维度积极布局母婴赛道消息影响,A股三孩概念股持续上扬,截至发稿,嘉必优(688089.SH)涨超12%;翰宇药业(300199,股吧)(300199.SZ)、金发拉比(002762,股吧)(300482.SZ)、贝因美(002570,股吧)(002570.SZ)、一品红(300723,股吧)(300723.SZ)等股拉升上涨。

多地出台鼓励“三孩”生育政策。其中,安徽将于2022年1月1日起延长产假60天,男方享受30天护理假。河南则明确三孩生育政策,子女年满三周岁前,每年应当分别给予夫妻双方十日育儿假,育儿假期间视为出勤。机构普遍认为,“三孩”支持政策出台,相关板块有望迎来中长期投资机遇。“三孩”政策有利于我国人口结构改善,保持我国人力资源禀赋优势,与新生儿相关的医疗服务板块及康养板块将受益。

国金证券研报指:生育政策持续松绑,我国多胎生育需求将得到释放,短期婴幼儿相关产品有望直接受益。其中,快消品获益程度将强于耐用消费品,如婴幼儿奶粉、护肤品等,其次为婴幼儿服装等,同时也将带动相关零售商提速发展(如线下连锁婴童用品零售商及跨境电商母婴板块等),对大户型住房的改善型需求也将增多。中长期随着新生儿年龄增长、儿童及青少年人口相应增多,儿童玩具、年轻消费者娱乐性消费等将获益。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