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华药业(002262.SZ):与灵北就抗精神分裂症药物LuAF35700在大中华区达成独家许可协议

2021-11-25 15:55:41 格隆汇 

格隆汇11月25日丨恩华药业(002262,股吧)(002262.SZ)宣布,公司为了加强新产品的开发力度,丰富公司在中枢神经治疗领域的产品线,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近期与丹麦灵北制药公司(简称“Lundbeck”)就中枢神经领域新药LuAF35700的研发合作事宜进行商谈并签署《许可协议》。

恩华与Lundbeck就抗精神分裂症药物LuAF35700在大中华区(包含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简称“许可区域内”)达成独家许可协议。LuAF35700最初由Lundbeck开发用于治疗难治性精神分裂症(TRS),可靶向多巴胺受体、血清素受体和肾上腺素受体。与现有抗精神病药物不同,LuAF35700对多巴胺D1受体的亲和力高于D2受体,其独特的药理学机制有望减少锥体外系反应(EPS)、高泌乳素血症等副作用的发生率。截至目前,已在数个临床试验(包括III期关键临床试验)中验证了LuAF35700的安全性和耐受性良好。恩华将在许可区域内针对不同适应症设计试验方案并开展临床研究,力争早日将其成功开发上市。

据悉,Lundbeck创立于1915年,总部位于丹麦哥本哈根,业务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是一家集研发、开发、生产和商业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全球制药企业。专注于精神和神经系统领域,产品主要针对脑部疾病,包括抑郁症、精神分裂症、阿尔兹海默症及帕金森病等。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